拳打老福特

要开心!

Hp 你生于春天我来自寒冬

设定:

1.女主:Daisy  (文中用‘黛西’称呼)

2.生于1978年12月25日

3.哈利的亲姐姐

4.红发绿眸,长得像莉莉

5.高哈利一级,格兰芬多

6.跟哈利一起被小天狼星收养

(波特夫妇遇害的晚上,小天狼星被哭闹的黛西吸引,没去追小矮星彼得。后来他向邓布利多吐露实情,说当初换了保密人,邓布利多使用吐真剂之后确定是真的,于是给小天狼星做了担保,小天狼星免了牢狱之灾。)



第七章.



“黛西。”

黛西抬头看着走过来的哈利、罗恩和赫敏,不懂他们面色为何这般沉重。

“怎么了吗?”黛西问,看着哈利和罗恩坐到自己旁边,赫敏正对着她坐下。

“有件事没有告诉你。”哈利的声音压得极低,“你从图书馆跑走的那天,也就是比赛的前一天……”

“就是你跟着弗雷德和乔治跑了的那天。”罗恩说,“你们偷偷约会去了的那天。”

“你胡说些什么呢?”黛西把面包塞进罗恩嘴里,“跟他俩学得油腔滑调的。”

“快听我说,黛西。”哈利焦急地说,“罗恩,别打岔!”

罗恩摆摆手示意自己不在多嘴,默默啃烤面包。

“你说。”黛西注视着哈利,耐心等待。

“斯内普把我的书没收了,就是那本《神奇的魁地奇球》。你知道的,我得要回来还给赫敏。然后我去教工休息室,对着门敲了又敲,但是门没开。”哈利喝了口水,继续说,“那我就想推开门看看我的书在不在,结果——”他抬头看了看四周。

罗恩和赫敏同时扫视周围,防止有人听见他们的对话。

“结果你猜我看见了什么?教工休息室里面有人!就斯内普和费尔奇两个人。斯内普一条腿鲜血淋漓,血肉模糊。费尔奇正把纱布递给他。”哈利小声说,“在斯内普把我赶出来之前,我听见了他们说话。斯内普说自己看不住三个脑袋。”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哈利屏住呼吸说道,“万圣节前夕,斯内普想从那条三个脑袋的大狗身边通过!当时我和罗恩看见他时,他正要往四楼那里去——他在寻找大狗看守的那件东西!我敢用我的飞天扫帚打赌,是他放那头巨怪进来的,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夜游那天你没有见到,黛西。”赫敏解释道,“那狗站在一个活板门上,显然是在看守着什么东西。”

“不——他不会的,”黛西说,“我知道他风评不太好,但他绝不会偷学校严加保管的东西。”

“说老实话,你总认为所有的老师都是好人。”罗恩很不客气地说,“我同意哈利的话,我认为斯内普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但是我们现在不了解他在寻找什么,不清楚那条大狗在看守着什么。”

“不过魁地奇比赛结束后,海格让我们去他的小屋里做客。”赫敏说,“幸亏他不怎么擅长保守秘密,不仅告诉了我们那狗叫路威,还提到了一个名叫尼可·勒梅的人。”

“你看看,本来不用我们特意跟你解释一通的。”罗恩埋怨道,“谁叫你去和他俩幽会去了。”

“罗恩!”黛西羞红了脸,“你再说我就跟你决斗!”她掏出魔杖放到格兰芬多长桌上,装模作样威胁他。

“行,行,行,我不说了。”罗恩说,“如果我答应,决斗最后肯定会演变成弗雷德和乔治拉着我暴打一顿,哪怕我事先投降求饶。”他躲过黛西的拳头,跑到赫敏旁边坐下。

“你们说的情况我了解了,”黛西平复了下心情,说:“不过斯内普教授是霍格沃茨的教师,他绝不会这样做。”

“那他为什么想害死哈利?”赫敏低声问。“我如果看见有人施恶咒,是能够认出来的。我在书上读到过关于它们的所有介绍,你必须用眼睛和它们保持联系,斯内普的眼睛一眨也不眨,我看见的!”

“那天你也亲眼看见了,黛西。”赫敏说,“别再为他辩解了。”

“斯内普不是总让你留堂吗?”哈利忿忿不平地说,“我看他就是刻意刁难你,就像对我一样的蛮不讲理。我猜教父是不是和他有过节,不然他为什么这般虐待我们两姐弟。”

“不是的,哈利。”黛西说,“是我的魔药学学得很不好,斯内普教授耐着性子花费时间指导我炼制魔药。”

“别撒谎了,黛西。”赫敏戳穿她,“你们年级的学生对你的不满有一部分就是出在斯内普身上。你的成绩已经够出彩,课堂操作挑不出丝毫毛病。可斯内普还是以你学得不好为由私下教你更多的东西。”她说,“二年级学生们说,斯内普前一秒表扬你为格兰芬多加了分,后一秒就会对你不停批评,其实他就是想要找个借口把你留下。”

“你和哈利是两个极端,”罗恩笑着说,“大家公认,你是斯内普最偏爱的学生,他是斯内普最讨厌的学生。”

“何止是讨厌,他简直是恨我。”哈利平静地说,“我看他教黛西也是有所图谋,不然他为什么这么好心啊?黛西跟他也没什么交情。”

“是啊。而且斯内普每次留堂都要先挖苦黛西几句。”赫敏倒了杯南瓜汁,“我听帕瓦蒂和几个二年级的学生说过,斯内普总是骂着表扬你。”

“那些都不重要。斯内普教授的伤严重吗?”黛西犹豫要不要亲自去问斯内普他的伤势。她想关心他,但怕他觉得自己多事,然后又骂自己一顿。

“不知道,但我希望他疼的够呛。”罗恩幸灾乐祸地说,“谁让他平日里那样欺负你和哈利。”

“谢谢你这样为我俩打抱不平。”黛西说着揉乱了他的头发。

黛西一直眼馋弗雷德和乔治的头发,他们总把自己的头发弄得乱糟糟的,可是她摸不到他俩的头。黛西揉罗恩的头发,把他当成双胞胎来报复。


“你圣诞节有什么安排?”弗雷德合上了书本,倾斜身体贴着黛西的肩膀,跟她看同一本书。

“没想好。”黛西想往边上挪,但椅子从一开始就紧靠着双胞胎的两根椅子。她夹在两人中间,无处可去,只得忍受弗雷德呼出的热气喷到她的脖颈上。

黛西本来这个圣诞节要回家的,但是哈利想跟着罗恩一起在学校玩,双胞胎又拉着她软磨硬泡地说了一大堆,黛西最终还是决定留校。反正卢平叔叔每年都会去家里过圣诞,小天狼星也不算是孤单。黛西已经包好了那两把扫帚,放在寝室床头。等着圣诞节亲手送给弗雷德和乔治。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明天就是圣诞节。

“你不会整个假期都要浪费在图书馆吧?”弗雷德问,朝拿着鸡毛掸子走过的平斯夫人露出了笑容。“太无趣啦,黛西。”他压低声音说。

“你该跟我们玩。”乔治身体靠过来,嘴巴贴着她的耳朵说道:“我们带你打雪仗。”

他看了眼再次路过的平斯夫人,小声说,“伊尔玛·平斯走过来走过去的,干嘛呢?怪烦的。”

“我们又不在图书馆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她看上去就像只营养不良的秃鹰。”弗雷德低声说,“终日一副愤怒的表情,丝毫没有和蔼可亲的样子。”

“她不愿意学生们碰她那些宝贝书,”乔治叹气道,“可是来图书馆的人哪有不看书的呢?就是装装样子也得翻个几页吧?”

“你们对她印象这么差吗?”黛西问,“但平斯夫人你只要对她保持礼貌,她态度还算是温和的呀。”

“就她?”弗雷德啧了一声,“谁在你那印象都不错,就没有谁在你心里不好。”

“有的,弗雷德。”乔治笑着说,“我俩。”

“哦,对。”弗雷德说,“我俩在你心里一定是霍格沃茨所有人中最惹人讨厌的。”

“没有的。”黛西盯着书页,“你们在我心里很好。”她抠着指甲喃喃细语说,“最好。”

弗雷德和乔治几乎同时猛地咳嗽了起来,平斯夫人走过来严厉暴躁地警告他们,双胞胎连连认错道歉她才怨气冲天地走了。

“你们怎么了?”黛西轻拍背脊给他俩顺气,双胞胎咳得满脸通红。

“没什么。”弗雷德敷衍道。他刚才动了把她按在桌子上亲的念头,不过忍住了。

“感冒了。”乔治觉得喉咙干痒,咽了好几口唾沫。他扭头不看黛西,心不在焉地继续看书。

“是我说错话了吗?”黛西弱着声音说,“但是除了哈利和小天狼星…和卢平叔叔…我最在意的人的确是你们呀……”

“黛西,如果你不想平斯夫人又过来——”弗雷德低声提醒她,“就不要再说下去了。”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黛西,她小石榴嘴抿得很紧,眉眼间带着浅浅的忧愁。

弗雷德小声吞咽口水。

“好吧。”黛西情绪低落,没心情看书了。

原来弗雷德和乔治还是不喜欢自己说他们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她暗暗鼓励自己要跟他俩好好相处,争取早一天得到双胞胎的认可。

“我想走了。你们走不走?”黛西低声说,“如果你们要走的话……我想跟着你俩一起玩……”她不好意思地说,“跟你们一起去找密道什么的……”

黛西的胜负欲被激发,她立志要超过李·乔丹,成为弗雷德和乔治在霍格沃茨最要好的朋友。

“怎么这么突然?”弗雷德皱着眉问,收书的动作却迅速。

“谁知道。”乔治抢先一步牵着黛西,轻巧地迈出了图书馆。



“醒醒。”黛西一边大声说,一边把窗帘拉了上去。她的身上穿着罗恩的母亲韦斯莱夫人亲手织的毛衣,是白色的。

“哈利,罗恩,醒醒啦!”黛西跟着被子拍了拍他俩。

“黛西——你不应该来这里的,圣诞快乐。”罗恩用手遮着眼睛,挡住光线。他对她说:“生日快乐。”

“谢谢,祝你圣诞快乐。”黛西说着,把他的礼物递给他。她在哈利的四柱床边坐下,又隔着被子打了他几下。“快起床!懒虫!”

“圣诞快乐。”哈利摸索着下了床,套上晨衣。他被床脚边放着的一堆包裹绊了一下。“生日快乐,黛西。”

“黛西,那两个是什么?”罗恩指着黛西抱在怀里的两个长条形礼物说,“它们比你都高,你像是抱了两棵树苗一样。”

“也比你高!”黛西不满地说,“也比哈利高。”

“管我什么事?”哈利撕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纸包,拿出了一件厚厚的鲜绿色手编毛衣,和一大盒自制乳糖。他想都没想,直接把那件毛衣穿了身上。“你妈妈可真厉害,罗恩。”

“谢谢。”罗恩继续对黛西说,“我们才一年级,而且是男孩,根本不用为了身高这事儿发愁。”他用枕头防御黛西的拳头,嬉皮笑脸地说,“不过你个子已经很合适啦,黛西。”

“你们两个别胡闹了。”哈利手里拿着一件银光闪闪的织物,举到他们面前,“看看,有人送了我这个!”

“这是什么?”黛西伸手摸了一下,它手感怪怪的,像是用水编织而成的。她问:“隐形衣?”

“是一件隐形衣。”罗恩说,脸上透着敬畏的神色,“我可以肯定——把它穿上试试。”

哈利把隐形衣披在肩头,只剩下个脑袋悬在半空。黛西觉得这幅场景十分诡异,催促他把隐形衣拉到头顶。哈利应声照做,整个人彻底消失不见了。

“有一张纸条。”罗恩捡起隐形衣里面滑落的纸条,直接递给了哈利。“给你。”他没有趁机偷瞟。

“谢谢。”哈利脱下隐形衣,把它丢到床上。他仔细读过几遍纸条后,凑过去跟黛西和罗恩一起分享上面的内容。

“原来是你爸爸的遗物。”罗恩对着隐形衣赞叹不已,“可是有点蹊跷啊,这是谁送来的呢?”

“没那么简单。”哈利若有所思地说,“如果单纯的只是爸爸的遗物,为什么不是小天狼星保管?”他漫不经心地捡起那件隐形衣,“而且爸爸不会偏心,给我的就一个会给黛西。如果只给我一个——”

宿舍门被猛地推开了,弗雷德和乔治冲了进来。罗恩刚道了声圣诞快乐,就见他俩扑向了黛西,三个人一起倒在床上。

哈利被双胞胎的厚脸皮震惊得说不出话,他们竟然不管自己在不在场。罗恩脑袋发懵,本能的揪住哈利的衣服,不让他冲过去跟双胞胎干架。

“你怎么在这里?”弗雷德问,“我们还以为你会来宿舍送礼物,特意起了个早。”

“苦苦等了你好久呢。”乔治抱怨道,“但是看不到你人。”

“你们两个快起来……”黛西被弗雷德压住了头发,呻吟道:“太重了……”乔治的嘴唇擦过了她的面颊。

双胞胎不情不愿地起身,对哈利露出了友好的笑容,像是没见着他眼里无法遏制的怒火。

哈利深呼吸平息情绪,他已经私底下和双胞胎达成和解,他不再干涉他们对黛西的追求,哪怕他有多么的难以忍受。男子汉要信守承诺,只要双胞胎没有越过界线欺负黛西,他都不会再管。

哈利见黛西粉扑扑的脸蛋,心中一阵酸涩。自己的姐姐很快就要被别人拐走了。

罗恩不知如何是好,只是拍着哈利的肩膀给他无声的安慰。如果要是金妮跟男孩谈恋爱,他也会有同样的烦恼的。

“给你。”黛西把礼物递给弗雷德,又把礼物递给了乔治。

“这是什么?”弗雷德问,却不打算立刻拆礼物。“你们聊完了没有?”他对哈利和罗恩说,“聊完我们可就把黛西带走了啊。”

“一会给你看你的圣诞节礼物。”乔治轻言细语地说,“还有生日礼物。”他把黛西送的礼物抱在怀里。

“这是什么?”弗雷德注意到哈利手里的银色闪光织物问,“隐形衣?”

“对。”哈利没好气地说,把隐形衣甩到弗雷德怀里。“你自己看吧。”

“哦。”弗雷德拿到手里细细端详,“还真不错,谁送的?”他和乔治一起把它盖到黛西身上。

“真是个好东西,哈利。”乔治赞叹道,“很方便。”他和弗雷德对视了一眼,默契地联想到了某种用途。

“不知道是谁送的。”哈利说着接过了乔治递来的隐形斗篷,“是我爸爸的遗物。”

“你们可别想着借来捣蛋!”罗恩严肃地说,“这个东西的意义非凡,用于恶作剧是对它的玷污。”

“罗恩,我们怎么会这么做?”乔治有些恼怒,“我们怎么可能会想要去借别人父亲的遗物。”

“遗物……”弗雷德慢悠悠地问,“那黛西没有?就你一个人收到了,是吧?”

哈利被他问得哑口无言。罗恩也默不作声,没有了刚才对双胞胎哥哥们说教的架势。

“不是的,哈利收到了就相当于我收到了……”黛西出言缓和气氛,“反正都是一家人……”

“走吧。”弗雷德牵过黛西的手,“我们还没给你看你的圣诞礼物是什么呢。”

“但是……”黛西看了看沉默的哈利,不忍心就这样离开。

“走吧。”乔治搂住黛西,一半哄劝一半强硬的把她带离了宿舍。

“这感觉可真糟……”哈利一屁股坐到床上,双手捂住了脸。

罗恩不知所措,只好坐在哈利身旁默默地陪着他。


“你们干嘛把我带过来?”黛西走近双胞胎的宿舍,四处张望。

“这里方便说话,又不会有人过来。”弗雷德说着让乔治把门关上。

“坐。”弗雷德这才开始拆黛西的礼物,把飞天扫帚拿了出来。黛西正愁坐在哪,就被乔治拉着跟他一起坐在了他的床上。

黛西心脏砰砰乱跳,弗雷德和乔治的味道在她鼻尖徘徊萦绕。她不敢直视他俩的眼睛,怕一不小心就露了馅。

“你送的这个?”乔治一脸惊奇,他的礼物是一把崭新的光轮2000,和弗雷德的一样。

“对啊,你们男生就喜欢扫帚嘛。”黛西腼腆地笑了笑,“我想不出送别的什么好了。”

“这礼物太贵重了。”弗雷德摇了摇头,打心里觉得黛西的礼物是份甜蜜的负担。

“我们不能要。”乔治手指摩挲扫帚的桃花心木柄,眼里透露出不舍。

和黛西家里的经济条件差距让双胞胎两颗快乐的心脏蒙上了层散不去的阴影,他们喜欢黛西大方的个性,却也苦于她的慷慨。这样总让他俩觉得,他们和黛西之间条件不平等,是高攀了她。

“你们怎么跟罗恩说一样的话?”黛西轻声轻语地说,“我不要你们还,哪有送人礼物是为了让人还的呢?”

“你们不要我就生气了。”黛西倒在乔治的床上,“如果你们不收,我就赖在这里不走了。”她扯过乔治的被子盖在身上,小腿悬在床边。

“你想留就留。”弗雷德打了下黛西的腿肚子,握住她露在牛仔裤外面的细瘦脚踝说,“把腿并拢,腿分开对着人像什么话。”

“你哥哥好凶。”黛西对乔治说,他正拉过被子把她裹得严严实实。

“他说的没错。”乔治声音沙哑,“你以后不能在别人面前这样。”

“哪有这么严重。”黛西把脸埋进被子,小声反驳说,“再说了,我又不会躺到别人的床上。”她没觉察到自己的话多暧昧不清。

“黛西,小天狼星有没有说过……”弗雷德无缘无故地问了一句,“你的男朋友必须要满足什么条件?”

“嗯?你问这个干嘛?”黛西费力地蜷起身,乔治坏心眼地把她卷成了一条毛毛虫。

“你说不说?”乔治拍了她一下。

“哎呀,倒是我一年级过来的时候…让我不要听信男生的话…”黛西仔细回想,“……和他们保持距离……”她看了眼侧身趴在自己身上的乔治,把脚踝从弗雷德手里挣脱开来。“你看看你们,要是小天狼星知道了,一定会呵斥我的。”

“那你对男朋友有没有什么要求?”弗雷德问,“他的家庭情况对和你谈恋爱有什么影响吗?”

“嗯…只要彼此喜欢就好啊……”黛西说,“他能抽空陪陪我就好了。他的家里……只要我能和他的家人和睦相处就好了,这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其他的条件要求。毕竟如果相处不了,是很麻烦的。”

“万一我会想要嫁给他呢?如果家里人反对的话,我的幸福会大打折扣的。”

“那丈夫呢?”乔治问,“你对丈夫有什么要求吗?”

“嗯…脾气要好…孝顺…”黛西想了想,“…幽默风趣…正直善良……”她止住了声,脑子里所能想到的形容词全是为双胞胎量身定制。

“为什么不说了?”弗雷德见黛西一脸不开心,问道,“怎么了吗?”

“没什么。”黛西满腹惆怅,“只是一时想不出来了。”

她到底喜欢弗雷德还是喜欢乔治,黛西直到现在也没能得出结论。仗着双胞胎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偷偷索取他俩的友谊,黛西觉得自己内心丑恶,太过卑鄙。

“你俩的礼物还没给我呢。”黛西嘟囔道,“我还要去吃早饭,不能老跟你俩说话。”

“行。”弗雷德笑着从衣兜里抽出一样东西。展开之后递到黛西面前,是一张大大的正方形羊皮纸,磨损得很厉害,上面什么也没有。

“这是什么?”黛西接过羊皮纸,皱着眉头闻了闻。

“这个呀,黛西,”乔治珍爱地拍着羊皮纸说,“是我们成功的秘密。”

“那你俩舍得送我?”黛西声音柔和又清脆,“这礼物太贵重啦。”尽管面前的羊皮纸又破又旧,仍然一片空白,她仍愿意相信这确实是珍贵的礼物。

“送给你就舍得。”弗雷德说。

“反正我们也已经记熟了。”乔治说,“现在郑重地传给你,我们已经用不着了。”

“好啊,你们两个不要的东西拿来给我。”黛西半真半假地抱怨,“那我请问一下,这块旧羊皮纸有什么用呢?”

“一块旧羊皮纸!”弗雷德闭上眼睛做了个鬼脸,仿佛黛西深深地伤害了他,“解释一下,乔治。”

“是这样……我们一年级时,黛西——年轻,无忧无虑,天真无邪——”

黛西扑哧笑了,她怀疑弗雷德和乔治是否有天真无邪的时候。

“——啊哈,比现在天真无邪——那会儿我们跟费尔奇闹了点别扭。”

“我们在走廊里放了一个大粪弹,由于某种原因,这让他很恼火——”

“于是他把我们拉进了他的办公室,开始用惯常的那一套威胁我们——”

“——关禁闭——”

“——开膛破肚——”

“——而我们忍不住瞄上了他的一只档案柜抽屉,那上面标着‘没收物品,高度危险’。”

“别告诉我——”黛西轻轻扇了扇那张羊皮纸。

“你猜得到的,黛西。”弗雷德说,“乔治又扔了一个大粪弹转移他的注意力,我马上打开抽屉,抓到了——这个。”

“没有听上去那么糟糕,你知道,”乔治说,“我们估计费尔奇从来没弄明白怎么用它。但他可能猜到了它是什么,要不然也不会把它没收。”

“嗯哼?”黛西挑眉看着他俩,“你们知道怎么用吗?”

“哦,知道。”弗雷德得意地笑道,“这小宝贝教给我们的东西比全校老师教的都多。”

“或许是你俩听的太少。”黛西说话毫不留情,“你们继续这样的话将来的o.w.l.考试会很头疼的。”

“哎呀,但是我们现在以你为榜样嘛。”弗雷德俏皮地眨了眨眼,“最近连斯内普对我们态度都缓和了不少。”

“想来是被我俩给打动了,”乔治面色平常,“他准没想到我们天资过人却又这般勤奋好学。”

“你们到底要不要告诉我这纸怎么用?”黛西嘴角上扬,笑得灿烂,“再拖沓我就去找哈利和罗恩咯。”

“别着急嘛。”乔治拔出魔杖,轻轻敲了敲羊皮纸,说道:“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刹那间,细细的墨水线条像蜘蛛网那样从乔治魔杖尖碰过的地方蔓延开来,相互连接,纵横交错,扩展到羊皮纸的每个角落。

“活点地图?”黛西激动地说,“这个也太方便了吧。”她静静看着地图上许多正在移动的小黑点,指着羊皮纸上绿色的花体大字问道,“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尖头叉子是谁?”

“不知道。”乔治拍着地图的标题感叹道,“不过多亏了他们。”

“高尚的人呐,为帮助新一代违纪学生而不知疲倦地工作。”弗雷德庄严地说。

“对啊,”乔治轻快地附和,“别忘了用完之后要消掉——”

“——不然别人都能看见的。”弗雷德警告道。

“只要再敲敲它,念道:‘恶作剧完毕!’它就又变成一张白纸了。”乔治用魔杖轻敲了一下,说:“恶作剧完毕!”

“不过你俩也太聪明了。”黛西看着手里恢复原状的旧羊皮纸说,“都没人教过你们怎么用,你们就摸索出了它的使用方法。”她一脸崇拜,“我要是有你们的头脑就好了。”

“你这样夸赞,”弗雷德说。

“我俩要害羞了。”乔治说。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