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老福特

要开心!

Hp 你生于春天我来自寒冬

设定:

1.女主:Daisy  (文中用‘黛西’称呼)

2.生于1978年12月25日

3.哈利的亲姐姐

4.红发绿眸,长得像莉莉

5.高哈利一级,格兰芬多

6.跟哈利一起被小天狼星收养

(波特夫妇遇害的晚上,小天狼星被哭闹的黛西吸引,没去追小矮星彼得。后来他向邓布利多吐露实情,说当初换了保密人,邓布利多使用吐真剂之后确定是真的,于是给小天狼星做了担保,小天狼星免了牢狱之灾。)



第三十七章.



“你真的决心不去霍格莫德了吗?”黛西小声问哈利,“你之前不是都已经把许可表交给麦格教授了吗?”

“我不去。我那会儿想去,是因为我不知道去霍格莫德是在那一天。”哈利垂下眼睛,把散落在桌上的几张羊皮纸叠成一叠。他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压低了声音问:“黛西,你没有告诉把那件事情弗雷德和乔治吗?”

“没有。”黛西轻声说,“你告诉罗恩和赫敏了?”

“没。”哈利说,“别人都在享受节日的氛围,然后我冷不丁地说一句:嘿,今天是我父母的忌日。不光是扫兴,简直有点神经病。我不想要他俩同情我,所以以前也一直装作万圣节前夕没什么不同,继续跟他俩嬉闹。”他看了一眼另一边的罗恩和赫敏,他们占据了火炉边最好的两把扶手椅,正在那儿下巫师棋。

这学期赫敏不仅给罗恩辅导作业的时候变得更加耐心了,而且还很乐意陪他下巫师棋,尽管她下一次输一次,体验不到胜利的滋味。罗恩也很奇怪,他变得喜欢多管闲事了,特别是在和赫敏有关的事情上。

看着他俩,哈利若有所思,隐隐约约有了主意。

“我也不想告诉他们,尤其是弗雷德和乔治。”黛西专心阅读着有关占卜的书籍。“他俩可喜欢过节了,最喜欢热热闹闹的。我要是说了,他俩还得因为顾及着我的感受,不能愉快地过万圣节。”她闷闷不乐地说,“何况,我现在没说,弗雷德和乔治就已经体贴入微地照顾我了。万圣节前夕的宴会是我觉得最不自在的一个,因为他俩总能察觉到我心情不好,然后不停地找话题跟我聊天,使劲浑身解数只是想要我开心点,结果弄得我一个晚上耳朵都不清净。”

“是够麻烦的。”哈利半真半假地说。

“不麻烦。”黛西马上说,“我喜欢他们陪我说话。”

“喜欢什么?”弗雷德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地问。他看书看得乏了,趴在公共休息室的桌上睡着了,身上披着黛西给他盖的毯子。

“喜欢你。”黛西摸了摸他睡乱了的头发。

弗雷德亲了几下她的手,然后用毯子盖着脸继续睡觉,很快便打起了呼噜。他的呼噜声隔着毯子传了出来,声音很小,又闷闷的。

乔治也睡在了黛西的旁边。他把她和哈利隔开了,身上也披着一条毯子。不过乔治还没有醒,依旧睡得很熟。正因为他俩刚才都睡得很沉,所以黛西和哈利才会在这儿说话。

黛西傻笑着小心翼翼地翻了一页书,她刚开始还很不适应双胞胎睡觉打呼噜,到现在她却要听着他俩的呼噜声,才能顺利睡着。因为害怕室友举报她夜不归宿,所以黛西这学期不得不减少跟双胞胎去密室的次数,这段时间他们已经不去了。现在黛西每天晚上只是抱着他俩的衣服,闻着他俩的味道睡觉。

黛西突然感觉很热,口干舌燥的,她深深吸了口气,用手扇了扇风。她被他俩喂得太好,但是最近没怎么得到肉吃,难免有些不习惯。

“别笑了,黛西。”哈利说,“笑得我头皮发麻。”

黛西桌子下的腿轻轻踢了他一脚。


万圣节前一天早晨,黛西在下楼吃早饭时心情就已经变得沉重了,但她尽量表现得跟平时一样。

“我们会从蜂蜜公爵带许多糖果回来给你们。”赫敏对黛西和哈利说。

“没错,带一大堆回来。”罗恩说。

“你们自己好好玩吧,别管我们。”黛西说。

“别替我们担心啦。”哈利说,“宴会上见,好好玩吧。”

姐弟俩陪着他们走到了门厅,管理员费尔奇站在大门里面,核对着一份长长的名单,警惕地盯着每一张面孔,不该让一个不该出去的人溜出大门。

“弗雷德和乔治怎么没来?我看了一圈都没见着他俩的人影。”哈利问,他一步两个台阶地踏上了大理石楼梯。

“他们最近神神秘秘的。今天早上一吃完早饭就溜走了。”黛西和他穿过了空无一人的走廊,准备返回格兰芬多塔楼。“而且他们知道去霍格莫德的密道,不用从大门走出去。他们应该是早就去霍格莫德了吧。”

“哦,对。”哈利说,“我差点忘了,他们还有张神奇的地图。”他改口道:“不,我又说错了,它是你们的。”

黛西有一瞬间的愣神,“什么我们的?我才不要和他俩捆绑在一起。”她嘟哝道,“弗雷德和乔治真过分,要走好歹得跟我说一声,我今天可是一整天都看不见他俩呢。”

“口令?”胖夫人从瞌睡中惊醒,问道。

“吉星高照。”哈利说。

肖像画弹开了,他们从洞口爬进公共休息室。里面满是叽叽喳喳的一、二年级学生,还有几个高年级的,显然是去过霍格莫德很多次,已经不觉得新鲜了。

“黛西!”

黛西没想到会看见双胞胎,她心中对他俩不辞而别的不满一下子烟消云散,满心欢喜地走到了他俩面前。乔治不知把什么东西藏在了袖袍里,像是几幅卷起来的画。

“你们怎么没去霍格莫德?”她问。

“去那里没意思。”弗雷德用满不在乎的口气说道,“我们要让你看样东西,你一定会喜欢的。”

“去吧。”哈利说,“正好我一会儿要去图书馆。”

黛西没有犹豫,她掉转身,跟着双胞胎又从肖像洞口爬了出去。

“为什么又把我叫醒?”胖夫人气呼呼地冲着他们的背影喊。

“你们到底想给我看什么?”黛西坐到柔软舒适的大床上,房间四周摆满了星形蜡烛,燃烧的蜡烛没有难闻的气味,反倒有股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情格外放松。

“喏。”乔治把画抽了出来,在黛西面前将它们一一展开。

黛西睁大了眼睛,傻傻地看着那几幅画发呆。一幅画上画的是现在的黛西和她的父母一起吃早餐的场景;一幅画上画的是黛西、哈利、小天狼星、他俩的父母詹姆和莉莉,以及莱姆斯,所有人相聚在客厅里,正兴高采烈地聊着天;最后一副画和第二幅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换了个地点,将画中的背景从客厅换到了草坪上,全部人在花园里野餐。三幅画栩栩如生,不仅上面的人物在移动,就连花草树木也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一样,随风微动,还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围着它们打转。

“你们……”黛西说不出话,她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个瞬间。她突然充满了勇气,不再觉得自己当年活下来是件错误的事情了,哪怕她想到父母的时候依旧会难过。她现在还活着,能够感受拂晓,目睹夕阳灿烂,爱着并且被爱着,这本身就是极其难得的幸福。自怨自艾没有任何的价值,人要学会向前看。怀念故去的亲人固然重要,但人更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你不是因为今天是你父母的忌日,心情才不好吗?”弗雷德说,“我和乔治写信问过小天狼星了,他说家里只有你和哈利很小的时候和父母一起拍的照片,而且这种照片都很少,更多的是你父母两个人的合照。我们管小天狼星要了几张你父母的旧照片,还有他和莱姆斯的照片。我和乔治商量过了,你没有全家合照的照片,但我们可以画个给你,希望这多少能弥补一下你的缺憾。”

“你以后要是想爸爸妈妈了,就可以看这些画来缓解思念,还可以把它们挂在家里。”乔治说,“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忘记把奶油加上去了。我们画完之后才想起来,它也是你的家人。”

“你们忘记的不只是它。”黛西哽咽着说,“这上面都没有你们两个,你们两个就不是我的家人吗?”

“对,对,我们也是你的家人。”弗雷德连连说道,他把她拥在怀里,牢牢地抱住。

“是我俩不好,想的不够周到。”乔治轻言细语地说,“重新给你再画一幅,这次把我们全家人都加上。反正你迟早要嫁进我们家,那我们全家人就都是你的家人。”

“我举双手赞成。”弗雷德说。

“还有赫敏……”

“好,把赫敏也加上。”乔治说。

“你们最近总是犯困,是不是为了这个事儿?”黛西吸着鼻子问,“要说实话,虽然你们说的假话我也听不出来到底是真是假。”

“不全是。”弗雷德说,“今年是O.W.L.s年,不仅作业数量是以堆为单位,我们还要应付没完没了的考试和伍德安排的训练,睡眠时间自然不够。”他眼下的黑青很是明显。

“但我占用了你们这么多的时间……”黛西既感到内疚又感到感动,一时间泪流不止。

“你还要陪着我俩到老,直到死亡的那一刻。”乔治云淡风轻地说,“现在花费在你身上的这点时间跟以后要和你相处的漫长的人生岁月相比,简直就微不足道。”他擦干了她脸上的泪水。“还是说,你觉得我们为你做点小事对你来说是种负担?”

黛西连忙摇头,凑过去吻他。

“我的宝贝,好想跟你快点结婚。”弗雷德亲了亲她的脖颈,“跟你组建一个家庭,再生几个儿女。”

“你们有两个人,我只有一个……”黛西用指甲挠着被罩,小声说:“结婚以后……不要总是欺负我……”

“怎么你?”弗雷德咬了一口她的耳垂。

“欺负……欺负我……”黛西吐字不清,说话含糊得像是咬到了舌头。

“具体怎么个欺负法?”弗雷德不依不饶地问。

黛西用水润润的眼眸望着他,粉面含春。

“好了,弗雷德。”乔治在弗雷德进行下一步之前阻止了他,“今天是个严肃的日子,别做那种事,对黛西父母来说那称得上是亵渎。”

“我知道。”弗雷德说,“我不是不懂分寸。”他啄了几下黛西的脸颊,便仰躺在大床上闭目养神。

“但是过了这几天,你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下场吧?黛西,我们已经快要两个星期没有碰过你了。”乔治说完,摸了摸黛西的头。

“嗯。”黛西乖巧地应下,她此时已经红透了脸。

“不要太超过了……”黛西声若蚊蝇,她捏着乔治的一根手指撒娇,“我怕疼……”

“好。”乔治俯下身吻她的眼睛。


“黛西,你眼睛怎么红红的?”罗恩忧心忡忡地问,他脸红扑扑的,是被外面的寒风吹出来的。“哭过啦?是不是弗雷德和乔治又惹你生气了?”

“他们没有惹我生气。”黛西拿了张干净的帕子给他擤鼻涕。

罗恩和赫敏没有在霍格莫德待多久就回到了霍格沃茨,他们拿了很多糖果回来,糖果多得在公共休息室的桌上堆成了一座小山。罗恩还给弗雷德带了佐科笑话店的臭蛋,黛西假装不知道罗恩递给他的那个袋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她知道他和乔治都很想去霍格莫德,只是为了陪着她才放弃了这个难得的光明正大的机会。而罗恩和赫敏之所以不到下午就回来了,绝不像他俩口中说的那样,是因为霍格莫德非常无聊。

“根本就没有这么好。”赫敏郑重其事地说,“糖果店是蛮不错的,但佐科笑话店和尖叫棚屋都很无趣,其余的地方更加不值得去。”她安慰哈利说:“哈利,说实在的,你并没有错过什么。”

哈利故意露出了释然的微笑,没有揭穿她的谎言。刚才他因为好奇而询问赫敏黄油啤酒的味道怎么样的时候,她吞吞吐吐的,回答不上来。

“是啊。”罗恩摸了摸口袋,找出了几颗白色的糖果放到黛西面前,“没关系,黛西,吃点甜的心情自然就会好了。这个蜂蜜公爵推出的一种新的乳汁软糖,我偷偷给你留着的,哈利都没有。”

“谢谢你,罗恩。”黛西剥了一颗糖的包装纸,把它放进了嘴里。她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忍住了想哭的冲动。她此刻觉得脑袋轻飘飘的,仿佛自己整个人都泡在了蜜罐子里。

“罗恩,我听到了!”哈利说着从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糖果中翻找出了黛西喜欢的几样,他把它们全部揣进了黛西的衣兜里,她两边的口袋都装满了糖,鼓鼓囊囊的。

“这样好难看。”黛西一脸嫌弃,她把兜里的糖装到了双胞胎的口袋里,让他俩帮自己揣着。

“嘿!那些都是你爱吃的!”哈利大声说,“你给他们干嘛?”

“哈利,瞧你这话说的,好像我俩会跟她抢东西吃似的。”弗雷德不满地说,“你姐姐精明着呢,用美貌诱惑我们,让我和乔治做她的免费苦力。”

“我俩不怎么喜欢吃糖,最能接受的和经常吃的也都是黛西喜欢吃的那几种。因为她买多了吃不完,就会逼着我俩来分担。”乔治温和地说,“而且,我们对吃糖的人更感兴趣。”

黛西装作没听见乔治最后一句话,她拍了拍他俩的口袋,心满意足地说:“弗雷德和乔治就是我的糖果保险箱!没糖的时候随时要随时都有!”她叉着腰,以一种炫耀的口吻对哈利说:“羡慕吧?你没有!”

“喜忧参半。”哈利违心地说。

“还有,哈利,你根本不了解自己的姐姐,你拿出来的有一个糖果她已经不怎么喜欢吃了。”弗雷德走到糖堆前,换了几颗黛西不喜欢的,装了更多她喜欢和虽然不喜欢但闲着没事的时候会吃的进兜里。他哼着歌,一点也不像他口中说的那样不情愿。

“我又不跟她整天腻在一块。”哈利不服气地说,“起码她原来就是喜欢这几种。”

黛西哧哧笑出声,她把怀里抱着的画递给了哈利。

“你看看,弗雷德和乔治送了我什么。”

罗恩和赫敏也凑到哈利身旁,看那些画。

“这……”哈利内心也有很大触动,“怪不得你眼睛红成那样……”

“真浪漫!”赫敏不禁感慨。

“这么精细的活你们也能干成?”罗恩目不转睛地盯着画看,上面人物的质感不管是皮肤还是头发、服饰,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这一定要花费很多心思。”他说。

“对于我俩这样的天才来说,做这点小事轻而易举。”弗雷德扬起了眉毛,非常得意。

乔治点头表示赞同,他转头问哈利:“你刚才都做了些什么?真去图书馆看了几个小时的书?”

“那样好没趣的。”弗雷德吐了下舌头,他见黛西盯着自己,又说:“不过学习是还很重要的。”

“你做了什么功课没有?”赫敏显得很担忧地问。

“没有,”哈利说,“莱姆斯在他的办公室里请我喝茶。后来斯内普进去了……”

哈利把莱姆斯喝下了斯内普熬制的药剂的事情告诉了他们。罗恩的嘴一下子长大了。

“莱姆斯喝了?”他吃惊地问,“他疯了吗?”

“我也很担心,不过莱姆斯喝完之后一切正常,所以我才放心离开了。”哈利说。

乔治卷起画放进了宽大的袍袖里,他看了看表。

“我们得下去了,知道吗,再过五分钟宴会就要开始了……”他们匆匆爬出洞口,汇入人群,一边仍在讨论着斯内普。

“可是,如果他——你知道的——”赫敏压低声音,不安地扫了一眼周围,“如果他想要——想要毒死莱姆斯——是不会当着哈利的面这样做的。”

“是啊,大概吧。”哈利说,“要不是莱姆斯说那药特别复杂,又很珍贵,而且整个霍格沃茨里就斯内普一个人会熬制,我早就把它抢过来替莱姆斯试毒了。”

“莱姆斯的命是命,你的命就不是命了吗?”罗恩给哈利出主意:“你下次要是再见到莱姆斯喝那药,你就把它打翻。”

“莱姆斯一直都是那副病恹恹的样子?”乔治问。

“嗯。”黛西说,“莱姆斯身体一直不大好。他说是因为小时候受过很严重的伤,留下了病根。”

“黛西,莱姆斯还告诉我说你已经打算不跟着斯内普继续学习了。”哈利说,“他说你要跟着他,由他来给你补课。”

“真的吗?”

听见这个消息最开心的是双胞胎。

“对。”黛西说。

“我的宝贝女朋友终于不用忍受那个老蝙蝠无休止的压迫和剥削了。”弗雷德说。

“宝贝未婚妻。”乔治纠正他。

他们来到了门厅,往礼堂走去。礼堂里装饰着成千上百个点着蜡烛的南瓜,一大群飞来飞去的活蝙蝠,还有许多燃着火苗的橘黄色横幅,它们像色彩斑斓的水蛇一样,在酝酿着风暴的天花板上懒洋洋地飘荡。

宴会的食物非常美味,就连肚子里已经塞满蜂蜜公爵糖果的罗恩和赫敏,也都每样添了一份。黛西见哈利眼睛总朝教工餐桌那儿瞟,也看了过去。莱姆斯看上去很快乐,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正跟小个子魔咒课老师弗利维教授聊得起劲儿。

“别想了,哈利。”黛西说。

“不对。”哈利的目光扫过教工餐桌,落在斯内普的座位上。“斯内普眼睛瞥向了莱姆斯很多次,次数多得不正常。”

“你神经太敏感了。”弗雷德说,他刚把黛西盘子里的浓香芝士馅饼变成了心形。

“莱姆斯跟斯内普之前是不是认识?”乔治突兀地问,“你们看,小天狼星厌烦斯内普,他的那种厌恶不像是会发生在没有见过面的两个人之间的。如果小天狼星认识斯内普,莱姆斯跟小天狼星关系又那么好,那没道理他就不认识斯内普啊。”

弗雷德思索了一下,说:“很大可能是他们三人都在这里读书的时候,闹了些矛盾。这矛盾还很大,大到这么多年过去了都还放不下仇恨。”

“那斯内普不仅认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还见过我们的爸爸妈妈。”哈利迟疑了一下,说:“那斯内普这样讨厌我跟黛西,是不是把对爸爸妈妈的仇恨转移到了我俩身上,拿我俩撒气?”

“他绝对干得出来。”乔治说。

“但是斯内普对待黛西的时候还算得上是一个人,就是对我不好……”哈利想到什么,猛地张大了眼睛。

弗雷德和乔治交换了一个错愕的眼色。

“这个话题该打住了。”弗雷德果断地说。

“你们不会是说——”

“没什么。”乔治立即转移了话题,“你不是想要个南瓜灯吗?一会儿给你雕一个。”

“要可爱的。”黛西注意力被他成功吸引,笑得没心没肺。

哈利叹了口气。

“我们做不到,只有丑丑的给你。”弗雷德故意逗她。

“那就丑丑的吧。”黛西可怜兮兮地望着他,说:“可是不要比我雕的还要丑。”她今天趁着双胞胎睡觉的时候,偷偷摸摸地给他俩雕刻南瓜灯,想要作为一个惊喜。

可惜有些事情注定是不能强求的,尽管黛西抱着两个南瓜认真刻了很久,但是南瓜表面还是被她刻得稀巴烂。弗雷德虽然笑得在地上打滚,可不准黛西把给他的南瓜灯丢掉,他非要把它留起来当作纪念。而乔治因为醒来之后发现他的那个南瓜灯要比弗雷德的要稍微好看点,拿这件事嘲笑了弗雷德整整一个下午。

“好。”乔治笑着说。

“那倒不会。”弗雷德调皮地笑了,“我们是普通人,没有你的才能,居然可以用脚来刻南瓜。”

黛西嘟起嘴吧,愤愤地拧了一下他的胳膊。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