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老福特

要开心!

Hp 你生于春天我来自寒冬

设定:

1.女主:Daisy  (文中用‘黛西’称呼)

2.生于1978年12月25日

3.哈利的亲姐姐

4.红发绿眸,长得像莉莉

5.高哈利一级,格兰芬多

6.跟哈利一起被小天狼星收养

(波特夫妇遇害的晚上,小天狼星被哭闹的黛西吸引,没去追小矮星彼得。后来他向邓布利多吐露实情,说当初换了保密人,邓布利多使用吐真剂之后确定是真的,于是给小天狼星做了担保,小天狼星免了牢狱之灾。)



第三十六章.



“纳威怎么了?”黛西见纳威在一旁没精打采的,一个人揉了揉眼睛像是在哭,便悄悄问哈利:“他是不是又被斯内普教授骂啦?”

“何止是骂,斯内普简直是在羞辱他。”哈利的情绪瞬间变得激动起来,“谁都知道纳威经常在魔药课上弄得一团糟,这是他学得最差的一门课,而且他对斯内普怕的要命,这就使事情变得比原来更加糟糕。今天魔药课配制缩身药水的时候纳威不出意料地搞砸了,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斯内普竟然威胁纳威,要把他的缩身药水喂给他的癞蛤蟆。”

“斯内普的心眼可真坏!”罗恩气愤地捣着盘里的土豆泥,“如果不是赫敏偷偷地帮助纳威,那他的癞蛤蟆莱福就一定被毒死了!斯内普居然为此给格兰芬多扣了五分,就因为药水熬对了!”他转头看向了赫敏,说:“赫敏,你为什么不说句假话?你应该说是纳威自己完成的!”

“拜托,罗恩。”赫敏无可奈何地说,“我话说出来可能很难听,但却是实实在在的真话。我们谁都知道纳威的真实水平,他不可能短短三十分钟内就有这么大的进步,就像忽然间换了一个人似的。况且你也清楚斯内普是个什么德行,斯内普只是想要刁难纳威,他不折磨别人就不痛快,他根本不在乎纳威做不做得到。”

纳威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朝他们几人看了过来。他们连忙低下了头,目光紧盯面前盘子里的食物,假装正在专心用餐。

黛西在纳威朝他们这个方向看过来的时候及时向他露出了笑容,不管纳威会不会注意到。黛西想让纳威心里好受点,但又不敢直截了当地说话鼓励他,因为她怕纳威觉得自己是在挖苦他。

纳威显然没想到会跟黛西有视线接触,慌乱之中竟然打翻了好几个盘子,惹得格兰芬多长桌旁的人都看向了他,其中自然也包括他们。黛西有点难过,纳威不怎么了,最近一看见她就躲,逼不得已要打招呼的时候也是埋着脑袋,不愿意看她。他在她面前,总是攥紧了拳头,涨红了脸,像是尽力在忍着什么。

自己应该是被讨厌了,黛西失落地想。

但她想不起来自己做了什么冒犯到他的事情,而且纳威也不是一个记仇的人。

“纳威确实算不上聪明。”罗恩小声说。

哈利和赫敏都赞同地点了点头。

“斯内普教授……”黛西本想为斯内普辩驳几句,但是这样做有违良心,便只好沉默。纳威受到斯内普的苛刻,还能勉强找个理由说是因为纳威魔药课成绩不好,但赫敏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斯内普对赫敏也同样冷眼相待,这实在是没有什么道理。

黛西叹了口气,尽管斯内普教给了她很多东西,可他对待哈利的态度一直称得上是恶劣,手心手背都是肉,何况哈利还是黛西的亲弟弟,而斯内普只不过是一个对她有恩的老师。黛西做不到在斯内普面前说哈利的坏话,更做不到在斯内普理亏的时候为他讲好话。

最近斯内普对待黛西的态度也很不好,这种转变是在莱姆斯上任那一天开始的,此后斯内普不仅要在上课的时候时不时的嘲讽黛西一两句,在私底下补课的时候更是要对她臭骂一顿。原本黛西还能苦中作乐,把这当作自己人生必须经历的一场磨炼,她甚至把斯内普骂自己的话记到了本子上,留着下回和马尔福他们吵架时用,但是后面斯内普越说越难听,黛西心理防线被他彻底击溃了,她曾经几度想要放弃跟着斯内普学习魔药,可是为了能多学点本事,黛西只好将苦涩全部咽进了肚子里,一个人慢慢消化,然后再厚着脸皮去请教斯内普更高深的魔药配制方法。

黛西想起了伤心事,眼角微微湿润。她还没有把自己的委屈告诉过双胞胎,她不想把坏情绪宣泄到他俩身上。弗雷德和乔治不喜欢在她面前抱怨,她也不能自私地将他俩当作感情的垃圾桶。

乔治注意到了黛西眼角的泪花,轻声问:“怎么了?”

“眼睛里进东西了。”黛西小声说。

“我给你吹出来。”乔治说。

黛西轻声拒绝,她眨了眨眼,流下了眼泪,假装异物已经被清除掉了。乔治摸了摸黛西的头,代替他此刻想要给她的亲吻。

“迷迷糊糊的,好可爱。”他温和地说,“人前聪明伶俐,怎么这会儿就成了一个傻姑娘?”

“我不傻。”黛西噘着嘴巴抗议,把乔治的手牢牢地抓在手心。“罚你跟我拉手!”

“好。”乔治笑得温柔。

“缩身药水?”弗雷德淡淡地说:“那药剂不是很简单吗?我和乔治还很喜欢配制它呢。”

“这件事上斯内普是不对,他是个老师,却这样践踏学生的自尊心。但是纳威本身也有问题。如果他自己有本事,像黛西或者赫敏一样,那么斯内普对他的冷嘲热讽会少很多。”弗雷德刚才看到了黛西对着纳威偷偷露出的那个笑容,心里有些不爽。不过弗雷德并没有放大声音让纳威听见自己的这些话,毕竟他也不想伤到纳威的尊严。

“你们都已经五年级了,能够跟我们比吗?”哈利依旧为纳威据理力争,“弗雷德,你们光是知道的药水名称,就比我们多了不知道多少。”他看了赫敏一眼,又说:“赫敏除外,她不是一般人。”

“这倒是。”弗雷德笑了笑,说:“但我们三年级刚学这个药剂没多久,对它的掌握就到了蒙着眼睛配制也不会出错的程度。”他一说完就后悔了。这话有夸大的成分,一般人谁都听得出来,但黛西说不准会真的听进去。因为她在他俩面前像没有辨别能力一样的,总爱盲目相信他和乔治的话,不论真假。

“真好!”黛西衷心地说,“我下次也要试试蒙眼配制药剂!这可真是个好办法,一定能让我对配料和步骤记得更加清楚呢!”

弗雷德叹了口气,她果真是个笨蛋。他默默地搂住她的腰,还是个不牵他手的笨蛋。

“弗雷德,你是在炫耀吗?或者说想让人因此而崇拜你?”赫敏尖锐地问。她猜测弗雷德是想要在贬低纳威的同时向黛西展示他的魔药学才能。

“赫敏。”弗雷德用眼神警告赫敏,他不想让黛西知道他吃醋了,就因为她对纳威笑了一下这种幼稚而又愚蠢的理由。而且黛西原本就认为他比乔治要更像弟弟,比乔治更不成熟,所以也更喜欢对乔治撒娇。弗雷德想着,心情更郁闷了。

乔治瞥了一眼弗雷德,凭借着双胞胎之间以血脉为依托的可怕默契,他已经知道了弗雷德心中的所思所想。

“难不成你们很喜欢缩身药水这药剂?”罗恩问,他轻蔑地看了一眼斯莱特林长桌旁的马尔福,说:“你们学得快,那是因为你们没有遇上马尔福那个混账东西,没有他在一旁干扰你们。他今天拿胳膊打着绷带为借口,让我和哈利像个仆人一样给他弄药剂配料。当然啦,这又是他亲爱的好院长下的命令。我敢说,要是我们不听话照办,斯内普能扣掉格兰芬多二十分呢。”

“五十分。”哈利厌恶地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扣分理由,没有斯内普他逮不到的扣分机会。”

“这就是关键所在。”弗雷德说。

“啊?”罗恩被他弄糊涂了。

“不是,弗雷德是说,我们的确很喜欢这药剂。”乔治平淡地说,“因为它里面有一种材料深得我俩的喜爱。”

“噢!不。”罗恩当即冷下脸来。

“我想我知道你们接下来要说什么了。”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兄弟,一咬牙就挺过去了。他俩总是这样,难道你还没有习惯吗?”

“我已经习惯了。但就像是一直在吃很酸的糖,虽然我的牙齿已经全部麻木了,可牙龈还有不适的反应。”罗恩眉头紧锁,“胃更是。”

“不会吧?”赫敏难以置信地问,“他们刚刚铺垫了那么大一段话,就是为了说这个?”

“什么话?”只有黛西还在状况外。

“缩身药剂首先要把雏菊切根。”乔治说,“‘雏菊’——‘daisy’——‘黛西’。”

黛西愣了会儿,说:“你们为什么总是不走寻常路,说出口的情话也在我的意料之外。”她察觉到自己态度有些冷淡,便又朝他俩笑了笑。

“唉,不浪漫吗?”弗雷德失望地说,“亏我们配制缩身药剂的时候还因为想到了你,所以每一步操作都无比深情呢。”

“饱含着深情地切材料,切雏菊。”黛西说,“边想着我刀子边往我身上切,我谢谢你们。”她想学双胞胎那样开玩笑活跃气氛,但是效果不太好。弗雷德和乔治垂着脑袋,耸拉着肩膀,显然情绪不高。

“好啦,我知道你们是想要逗我开心,但没必要牵强附会地说一些肉麻的话。还有,因为你们总是对我讲,我都快免疫了。”黛西笨拙地安慰着他俩,“你们光是陪着我,我就已经很开心啦。真的,我每天看见你们第一眼,就觉得自己很幸福。”她觉得自己语气不够热烈,又说:“我可真幸运,遇到了你们两个宝贝!最最最喜欢的宝贝!”她凑到两人耳边,轻声说:“是爱,不过别人会听见,我就不好意思大声说我爱你们了。原谅我一下。”

“我现在有种很强的挫败感,乔治。”弗雷德红了耳朵,“撩人不成,被人反将了一军。”他忘了她是个不按常理出牌,偶尔喜欢打直球的笨蛋。

“我要稍微好点。”乔治见黛西抬起了手,主动把脑袋凑到她的手边。但黛西只是给他整理了一下衣领,给他重新打了个领带,没想要摸他的头。

“好了,弗雷德,现在我和你一样了。”乔治看着黛西的眼神透着渴望,像是等着开饭的狗狗。

黛西露出了既无奈又甜蜜的笑容,揉着他的头发问:“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呢,羞不羞?”

“不羞。”乔治说。

“我也要。”弗雷德心急地拿脑袋拱她。

黛西差点被他俩弄翻在地。

“赫敏,你觉得什么食物最好消化?”罗恩看着胡闹的三人问。

赫敏一本正经地说:“不吃最好。”

哈利把水喷了出来。



“黛西……”哈利捏住黛西的袖袍,轻轻晃了晃。“我也想去霍格莫德……”

“让他去吧。”弗雷德意有所指地说,“而且最近小矮星彼得不是一直都没有出现过吗?哈利很安全。”

黛西犹豫了,她用活点地图看了很多次,小矮星彼得的名字从来没有再在上面出现过。而且因为担心哈利的安危就剥夺他正常玩乐的权利,黛西有些于心不忍。

但是……

“小矮星彼得又不是个蠢货,不可能跑到霍格莫德去轻举妄动。”罗恩说,“黛西,你就让哈利去吧,下次要等到猴年马月——”

“罗恩!”赫敏说,“哈利应该待在学校里——”

“不能就把他一个三年级学生留在学校里。”罗恩说,“本来没有什么,但就他一个人不去,说不定有些人又要拿这件事来编排哈利了。”

赫敏几次张嘴想反驳,但最后放弃了。她说:“好吧,这是哈利自己的事情。”

“黛西,我们人那么多,哈利跟我们待在一起很安全。”乔治说,“你要是不放心,让哈利寸步不离紧跟着我们就好了,我和弗雷德会看住他的。”

“不——”哈利发出一声痛苦的哀嚎,“我情愿被小矮星彼得在无人的角落里弄死——”

“我让你胡说!”黛西狠狠地打了他一下,“就这么定了!你要是想去,就必须得和我待在一起!”

“人多的话,哈利的安全的确有了保障。”赫敏说,“如果这样的话我也同意。”

哈利露出了沮丧的表情,艰难地点了点头。

黛西摸了摸哈利的脑袋,然后走到火炉旁边,帮坐在那里的罗恩检查他的天文课作业,是一张星星图表。在她背过身的时候,赫敏看见了哈利和双胞胎打着手势,像在无声的庆祝。她当即明白了,刚才是双胞胎配合哈利演的一场戏,为的就是黛西同意哈利去霍格莫德。

“你们……”赫敏看了眼一无所知的黛西,不知道要不要将真相告诉她。

“赫敏。”弗雷德压低了声音,“黛西好不容易答应陪我们去一次霍格莫德,你不要搅局。”

“黛西没有陪你们去过霍格莫德吗?”不只是赫敏,哈利也疑惑地望着他们。

“没几次。”乔治低声说,“我们跟黛西谈恋爱也没多久,而且去霍格莫德过周末的机会本来就少。还有,不知为什么,十月底的时候黛西的心情总会变得很不好。我们明里暗里试探了她很多次,但黛西口风很紧,嘴巴很牢,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她不开心的具体原因。现在已经十月中旬了,我们想带她出去散散心,让她别总想着烦心事。”

“十月底?等等……”哈利冲到破破烂烂的布告栏旁,去看那张新贴出来的通告,他看着上面的日期,眼睛瞪得很大。哈利取下眼镜擦了擦,再重新戴上眼镜,又不死心地看了看。

“怎么了?”弗雷德来到了哈利身旁,他发现哈利垂头丧气的,显然没有了刚才的兴奋劲儿。

“我不去了。”哈利说完,匆忙离开了叽叽喳喳,热闹非凡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他的背影有些落寞。

“怎么突然不去了?”赫敏百思不得其解。

乔治左思右想,得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他指着上面的日期说:“万圣节前夕,是不是对哈利来说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意义?”

“对黛西肯定也是。”弗雷德心里隐约有了答案,“该不会?”

“我们早该想到的。”乔治懊恼不已,“我们怎么没有往那个方向尝试着想想呢?”

“因为我们只顾着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弗雷德说。

“什么?”赫敏问,但双胞胎没有回话。


“再来。”斯内普轻轻松松地击退了黛西的软腿咒,“咒语的效果除了受巫师法力的影响外,更多的取决于巫师的注意力和意志力。”他对脸涨得红红的,嘴巴闭得紧紧的黛西说:“无声咒更是。”

黛西点了点头,施了个铁甲咒挡住了斯内普的攻击。

“光靠背熟一大堆咒语是没有用的,还需要你的勇气和思维敏捷。你要是想要保护你弟弟……以你弟弟那个喜欢到处惹是生非的张扬个性,恐怕你想要有能力击退他的所有敌人,那得走很长的路,甚至可能永远做不到。”

“黛西,你想要看见你弟弟死吗?”

黛西心里涌起一股道不明的情绪,她突然很想要打败斯内普,不让他再说下去。

她的杖尖射出一道耀眼的红光,斯内普被击得失去了平衡,撞在一张桌子上。

黛西低下了头,等待着铺天盖地的骂声。但是斯内普不怒反笑,吓得黛西退后了好几步。上一次斯内普露出这样令人胆寒的笑容,还是在黛西学完了所有的药水配制方法的那一天。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斯内普说,“你以后面对敌人的时候,不要去想如何保护自己,而是要想那人会如何伤害你所爱之人。”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恨意是最强大的力量,远超过爱。你要学会如何去恨,黛西。”

“但是……”黛西怯着声音说:“我会恨敌人,不就是因为他会伤害我爱的人吗?归根到底,这力量也属于爱呀。”她低声说,“我觉得爱要好很多,毕竟恨不会让人快乐,而爱本身就很美好。”

“不可救药!”斯内普满脸怒容,“我是教授,你是学生,波特小姐,你认为你懂得比我多吗?”

“没有……”黛西缩在角落里,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再来!”斯内普声音冰冷,“我会纠正你的错误!”

黛西犹豫了会儿,又举起了魔杖。她虽有不服气,但还是照着斯内普的话做了。实事求是的讲,斯内普的方法很有用。黛西学习无声咒这一个月来,就今天突破最大,十次中间能有八次都是成功的。美中不足的是黛西的心情也变得很糟糕,因为反反复复地想着身边的人受伤的情景,她的胸腔此刻有股难消的无名火。

等到黛西连续二十次击退斯内普的恶咒,并且不被斯内普打倒时,他终于说:“好了,今天就到这里。”

“明天你来看我如何配制狼毒药剂。”斯内普冷冷地说:“如果你学得会,那我就给你提供材料让你熬一整锅属于自己的福灵剂。熬制成功的药剂我也不会没收。”

黛西眼睛立即变得亮晶晶的,她去年好不容易熬了锅成功的福灵剂,但是斯内普二话不说马上就收走了,令她稍感安慰的是,他并没有狠下心倒掉。斯内普一直不相信福灵剂的药效,他对她说: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幸运药水,能让人真正的心想事成,那不过都是人们在欺骗自己。

黛西感觉,斯内普只是因为觉得他自己的运气不好,所以才会不愿意相信福灵剂能给人带来好运。毕竟,如果福灵剂真的没有用,那就不会被写进魔药课程的课本里。

“狼毒药剂材料要多少钱啊?”黛西试探地询问道。为了跟斯内普学魔药,她的零花钱都用来买材料了。小天狼星虽然不知道她是为了跟斯内普学习魔药才需要这么多的药材,但都全心全力地支持着黛西,会定期给她寄许多用的上的草药。

“我向邓布利多教授报告了你跟着我学习魔药之后所取得的效果,他自然是想不到你经过我教导后有着这样出色的本领,于是很高兴地批准了你可以比别人多用一点学校储藏室里的魔药材料。”斯内普说,“而且,狼毒药剂的材料由邓布利多私人提供,他也同意了你跟着我学习如何熬制,包括让你适当的代替我操作关键的几步。”

“但如果我配制失败了……”

“无所谓,”斯内普冷漠地说,“反正这个学校又没有需要用到它的狼人。”他像是无意询问:“你觉得现在霍格沃茨有狼人吗?”

黛西摇了摇头。

斯内普冷哼一声,面色阴沉的离开了地下教室。

黛西等到他走了十分钟后,才蹑手蹑脚地离开了这个让她感到不适的地方。她的心情没有愉快多久,因为在她看见双胞胎之前,她先见到了莱姆斯。他靠在一旁的柱子上,明显是在等着她。两人这时身处的走廊是出了地下教室的唯一一条通道。

“晚上好,莱姆斯。”黛西轻声说。

“晚上好。我一进学校,就听见人说,说你在跟着斯内普学习如何配制魔药。”莱姆斯说,“有很多斯莱特林的学生对此很不满,他们不知道斯内普为什么要对你这个格兰芬多偏爱几分。”

“我本来打算装作不知情的,但哈利早上和我聊天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他说你曾经在他面前提过一句,你想要跟着斯内普学习黑魔法。”莱姆斯审视着黛西,说:“黛西,你不仅仅是想吧?你一定跟着他学了不少,而且还学得很好。”

黛西眼神飘忽不定,极力想要掩饰自己的心虚。

“你有没有想过小天狼星知道了这件事的后果?”

黛西一把抓住莱姆斯的衣服,哀求道:“求求你,别告诉他!”她已经想象到了自己被赶出家门的狼狈画面。

“那你就不能再以课后补习为借口,跟着斯内普继续学习黑魔法。”莱姆斯严肃地说,“黛西,我不能放任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不仅是为了小天狼星,更是为了你的父母。黛西,想想你的父母,如果他们现在还活着,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跟着别人学他们最憎恶的黑魔法,那他们该有多伤心?”

黛西羞愧地低下了头。

“黑魔法有攻击力……我怕哈利再遇上前两年发生的事情……我想着,如果我学了,就可以更好的保护他……”她低声说,“我跟着斯内普教授学的都是丽痕书店上摆出来的书上写的那些,说明那些咒语是被允许人学习的……学校里好多人都会呢……莱姆斯,我不用来伤害别人……”

“那你跟着我学,”莱姆斯说,“我来教你,这样小天狼星也放得下心。黛西,我来教你肯定会比斯内普来教你要让你觉得更自在。”他见黛西有些动摇,又说:“你不是一直想要学习那个抵御摄魂怪的魔咒吗?你要是跟着我学,我首先就教你那个魔咒。”

“但是我还要跟着斯内普教授学魔药呢……”

“哈利说你这学期开学没多久就已经把魔药学得差不多了,他很为你骄傲,但你不允许他告诉小天狼星,因为怕跟着斯内普学习的事情让小天狼星知道。你知道小天狼星不喜欢斯内普,甚至给学校写了好几封关于他的投诉信。我如果不是答应了哈利不往外说,他也不会告诉我呢。”莱姆斯态度坚决,不留给黛西讨价还价的余地。“黛西,别让我生气。”

“好吧,不过要等明天过后。”黛西说,“我答应了斯内普教授明天要跟他学习新的药剂呢。”

“什么药剂?”莱姆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狼毒药剂。”黛西疑惑地望着莱姆斯,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间煞白了脸。

“他还说什么了吗?”莱姆斯迫切地问。

“没有了。”黛西说,“哦,他还说,如果我学会了,就给我材料允许我熬一锅自己的福灵剂呢。”

“莱姆斯,我已经能够成功配制出福灵剂了,到时候给你一大瓶,等你需要的时候用。你能不能不把这事儿告诉小天狼星啊?”黛西摸出手帕递给莱姆斯,他的额头满是汗水,“你是不是不舒服?发烧了?”

“没有。”莱姆斯扯出了一个笑容,神情有些脆弱。他不怕所有人知道自己狼人身份,除了黛西和哈利。他俩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莱姆斯不想要让他俩也恐惧自己。

“莱姆斯,我真不想错过机会。”黛西说,“如果我学会了,说不定以后能帮助自己的狼人朋友呢。”

“狼人朋友?”莱姆斯声音颤抖,“你有狼人朋友?”

“没有啊,但是,如果我以后遇上了呢?”黛西平淡地说,“我虽然很害怕狼人,但要是以后发生了意外,身边的人不幸变成了狼人,我也不可能疏远他啊。学会了如何配制狼毒药剂,那我就能帮助他免受不必要的痛苦了。”她想了想,又说:“而且不是所有狼人都是坏的吧?对于不咬我的好狼人,我不介意跟他们正常来往。要是有一种能够彻底治愈他们的办法就好了,那样霍格沃茨也会有很多狼人小孩来上学了。我还挺想跟会变成毛茸茸的人做朋友的。”

莱姆斯的胳膊突然一动,仿佛要抓住黛西的手臂,但他克制住了。

“你真的很像你爸爸。”

黛西茫然失措,明明莱姆斯露出了笑容,可她觉得他像是在哭。

黛西带着一股不管不顾的劲儿,在莱姆斯躲开之前,猛地抱住了他。她想了会儿,又用手轻轻拍了拍莱姆斯的脊背,就像平日里双胞胎对待她那样温柔。

“没关系。”是黛西的声音,但莱姆斯却觉得此刻给自己这个安慰的拥抱的人是詹姆。

“没关系,我跟你做朋友。”

他在许多年前这样说。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