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老福特

要开心!

Hp 你生于春天我来自寒冬

设定:

1.女主:Daisy  (文中用‘黛西’称呼)

2.生于1978年12月25日

3.哈利的亲姐姐

4.红发绿眸,长得像莉莉

5.高哈利一级,格兰芬多

6.跟哈利一起被小天狼星收养

(波特夫妇遇害的晚上,小天狼星被哭闹的黛西吸引,没去追小矮星彼得。后来他向邓布利多吐露实情,说当初换了保密人,邓布利多使用吐真剂之后确定是真的,于是给小天狼星做了担保,小天狼星免了牢狱之灾。)



第四章.



“你要多吃一点。”黛西心疼地看着哈利,“这段时间你训练辛苦了,你都瘦了,哈利。”她理了理他乱蓬蓬的头发。

“知道了。”哈利回答黛西,吃了一大口熏肉。姐姐总把他当个小孩,整天担心他穿不暖吃不饱。黛西却不做个榜样,她甚至挤出吃饭的时间只图再多学习一下。

“你也是,罗恩。”黛西把香肠添到罗恩盘里,“你正在长身体呢,要吃的饱饱的。”

“你知道吗,哈利?”罗恩对哈利说,声音压得只有他俩能听清,“黛西很像我妈妈般关照我,就是脾气比她好了太多。”他看了眼正和赫敏说笑的黛西,她的嘴角上扬,露出了浅浅的温暖笑容。

“你看,她太温柔了。我也想要这样一个姐姐。”

“你认真的?”哈利眉头紧锁,盯着罗恩。“你方才说的话是认真的?”

“对啊。”罗恩点点头。

哈利犹豫了很久,才艰难开口:“罗恩,虽然咱俩认识不久,但性格很对味。我觉得你是个值得相处的人——”

罗恩一脸茫然,不知哈利究竟想说什么。

“既然你都这样说了…虽然我很舍不得…”哈利捏住罗恩的胳膊,“我同意了,你和我一起做黛西弟弟,我把我姐姐分给你。”

“啊?”罗恩表情有些扭曲,“什么意思?”

“就是我姐姐的爱啊。”哈利说,“我可以把我姐姐的爱分一半给你,以后你不仅是我朋友,更是我的兄弟。”他拍了拍胸膛,鼻子扬得高高的。

“我姐姐就是你姐姐。”哈利对罗恩说。

“嗯……听起来很好……”罗恩想到弗雷德和乔治知道这件事时的表情,摇头说,“不行,这样会乱套的。”

自己的哥哥喜欢自己的姐姐,妈妈会气糊涂的。何况还是两个同时喜欢上一个。

“为什么不行?你不是羡慕吗?”哈利说,“黛西可是最好的姐姐。”

“但是我……”

“你们不好好吃饭,在讲什么悄悄话呢?”黛西问两个男孩,她板着脸声音却很温和。

“黛西,我问你,”哈利问道,“你愿不愿意罗恩跟我一样,做你的弟弟啊?”

“嗯?我没问题呀,只要罗恩肯的话。”黛西揉了揉罗恩的头发,“罗恩这么可爱,谁不喜欢?”

哈利把黛西另一只手放到头顶,“你不能有了他就忘了我,我陪你的时间更久。你喜欢他不能超过喜欢我。”他说话酸溜溜的。

“好。”黛西把他俩都搂进怀里,“你俩我都喜欢,行了吧?”

罗恩耳根通红,一时不知道要挣扎。

“你俩怎么不跟赫敏说话?”黛西小声说,“我记得你们跟她关系不是不错嘛。”

“谁说的?”哈利瞧了眼另一边安静的赫敏,“我和罗恩都不太喜欢她。上次我去找马尔福决斗,她自作主张地跟过来,一路上都在埋怨我和罗恩。”

“她那会儿简直像只发怒的大鹅,不停朝我俩嚷嚷。”

哈利说完,和罗恩都笑了。两人都觉得他的比喻很贴切。

“哈利。”黛西严肃地说,“别这样说她。赫敏也是好心,她害怕你们两个被抓住。”

“好吧,好吧。”哈利说,“不过后来要不是她抢走我的魔杖,打开了走廊尽头的那扇门,我也见不到那条三个脑袋的怪狗。”

“说真的,虽然我那会儿怕的要死。”罗恩眉飞色舞,一脸兴奋。“但我巴不得再经历一次,那是十分精彩的奇遇。”

哈利点头表示认同罗恩的话。

“只是赫敏之后的态度,像是我俩硬拉她去似的。她也很看不惯我和哈利,黛西。”罗恩继续说,“不仅现在不要跟我俩说话,最好以后也别说。这疏远使我们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舒适。”

“你们两个,赫敏可是个很好的女孩。”黛西无奈地说,“你们之后会跟她成为好朋友的,只是需要点时间。”

哈利冷哼一声,说道,“那我可能需要等待一生。”

“听起来我们像是背负了诅咒一样。”罗恩耸了耸肩,“某一天跟她做朋友的诅咒。”

“你们两个不仅胆大,嘴巴也很厉害嘛。”黛西被他俩逗笑了,“真该把你俩捉去划开肚子看看。”

“为什么?”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地问,他们瞪大了眼睛望着她。

“看看你们是不是没有心,没有肝。”黛西手指轻点他俩的脑门,“肚皮里面长的全是胆。”



“你们两个垂头丧气的,干了什么坏事?”黛西轻声问,“又调皮捣蛋了?”

弗雷德和乔治以为黛西说的是自己,扭头看她。

“我俩可没有垂头丧气。”弗雷德说。

“心情相当的不错。”乔治说。

“不是你们两个。”黛西哧哧地笑了,“我怎么会问你俩这种问题?我只会问你们为什么不捣蛋。我问的是哈利和罗恩。”

“看不出来嘛,罗恩小鬼头。”弗雷德不满地问,“跟黛西关系怎么这么好了?”

“哈利是黛西弟弟就算了,可怎么连你她也这样关心?”乔治嘟囔道。

“罗恩也是我弟弟。”黛西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望着双胞胎,“正式通知你俩,罗恩被我抢走啦。”她脸上绽开的笑容,是清纯无暇的美丽。

“哦?什么时候?”弗雷德若有所思,他抬手粗鲁地揉她的头发,把它弄得乱糟糟的才甘心。

看见黛西不高兴了,弗雷德又主动给她理顺那头光滑柔美的秀发,发丝从他的指缝间逃走。弗雷德依依不舍的收回手,默默握紧了拳头。

“你不用抢,直接送给你。”他说,“送给你,黛西。”

“你怎么不抢好的?”乔治捏了下她软乎乎的脸,触感滑腻的皮肤让他手指发痒。“嗯?”

“罗恩就很好。”黛西见哈利气得涨红了脸,连忙推开乔治的手。“你们两个为什么情绪低落?”她继续问哈利和罗恩,不忘朝哈利眨了眨眼睛。

哈利收到了黛西的信号,点了点头,答应黛西不找弗雷德和乔治的不痛快。这会大家都在享用万圣节晚宴,他本来也不打算做令人扫兴的事情。

“我俩刚才来礼堂的时候,听见了帕瓦蒂·佩蒂尔对拉文德·布朗说……”罗恩的表情很不自在,“赫敏在女厕所哭,哭得很伤心。”

“帕瓦蒂和拉文德都是赫敏的室友。”哈利对黛西解释道,“你不认识也很正常,毕竟你连你们年级的人都认不全。”

“那赫敏为什么要哭呢?”黛西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问道:“是不是你俩干的好事?”

“今天魔咒课下了之后,我说了她的坏话。”罗恩说,“我说她像个噩梦,没有一个朋友。”他瞥了一眼黛西,怕她被自己的话所刺激。

因为黛西也没有多少朋友。

“罗恩,你这张嘴有够臭的。”弗雷德问,“我和乔治这样会说话,你怎么就不知道跟我俩学学?”

“他缺根筋,你之后会后悔的。”乔治替她惋惜,“你应该选的人不是他。”

黛西不理会双胞胎,她习惯了他们时不时从嘴里冒出几句莫名其妙的话。自那天晚上开始,弗雷德和乔治对待她的态度就变得有些奇怪。黛西觉得不对劲,可她描述不清楚这种感觉。她和双胞胎之间像是朋友,又不太像朋友。

“你……”黛西长长地叹了口气,“罗恩,你早晚会因为这张嘴惹出祸的。”

“也不能全怨他,”哈利说,“我那会儿也认同了罗恩,还附和了几句。是我们一起把赫敏弄哭的。”

“你俩就像它们一样,”黛西指了指墙壁和天花板上扑棱棱地飞翔的成片的上千只蝙蝠,“一样招人嫌。”

“那弗雷德和乔治呢?”罗恩不服气地说,“黛西,你都不说他们。你好偏心。”

“我——”黛西理亏,她不知该如何回答。

但不仅双胞胎盯着自己,连哈利和罗恩两人也在耐心等待她的回答。

“我……”

奇洛教授突然一头冲进了礼堂,他的大围巾戴在头上,满脸惊恐。黛西松了口气,几个男孩的注意力都被奇洛吸引了去,她不必再费尽心思找借口。黛西心烦意乱,她最近看双胞胎越看越顺眼,连原来讨厌的恶作剧也觉得特别有趣。黛西现在有时看书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他俩,乔治就算了,弗雷德的笑脸在她的脑海里也挥之不去。

奇洛走到邓布利多的椅子旁,一歪身倚在桌子上,喘着气说:“巨怪——在地下教室里——以为你应该知道的。”说完,他一头栽在地上,昏死过去。

礼堂顿时乱作一团,邓布利多教授不得不使他的魔杖头上爆出几次紫色的烟火,大家才安静下来。“级长,”他声音低沉地说,“立刻把各学院的学生领到宿舍去!”

“跟我来!不要走散,一年级学生!”珀西高声喊道,“只要你们听我的吩咐,就不用害怕什么巨怪!我是级长!”

“哈利!罗恩!”黛西大喊,“跟着我一起——”她还未说完,左右手就同时被双胞胎握住。

“走。”弗雷德牵着黛西果断离开,“他们会跟上来的。”他用手臂挡住差点撞向她的旁人。

“但是我弟弟他们——”黛西挣脱不开他俩的手。

“他们就在后面,黛西。”乔治说,“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你看。”黛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哈利和罗恩挤在人群里向他们挥手,在距离他们五十米处的地方。

“这下可以安心了吧?”弗雷德心里很不是滋味。“你弟弟又不是个小孩,你总这样担忧他干嘛?”

“那我也不是个小孩,你们这么管我干嘛?”黛西跟着他俩一起上楼梯,“都有人说闲话了。”

弗雷德和乔治难得沉默下来,只是拉着她继续往前走。黛西察觉自己语气稍微重了点,急忙向面无表情的双胞胎道歉。他俩这会儿没有攥得那么紧,但她没有再起过抽出手的念头。弗雷德和乔治的手比她的手大很了多,掌心和虎口都有茧子,不过骨节修长,手指瘦削,生得很好看。他俩的手掌很温暖,给她一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安心感。

黛西白皙的脸微微透着淡红,她垂着头跟在两人的身后,像是花苞藏在绿叶间。



黛西正绞尽脑汁寻找话题,他们就遇到了一些匆匆赶往不同方向的人群。一群赫奇帕奇学生将黛西和双胞胎挤散,她这才松开了他俩的手。黛西想跟上去,但扭头看不见哈利和罗恩的身影,她猜到他俩是跑去找赫敏了。黛西听见了弗雷德和乔治的呼唤,狠下心没有回头看,直接向来时的方向离去。

黛西急匆匆赶往女盥洗室,还没有到就听见了一声凄厉的叫喊,是赫敏的声音。黛西不顾一切的向前奔去,她连气都喘不过来了。

“赫敏!”黛西几乎是滑进了盥洗室。哈利和罗恩此刻正在吸引巨怪的注意力,想让它远离缩在角落里的赫敏。

“你快走!黛西!”哈利随便抓起一个水龙头扔向巨怪。罗恩趁着巨怪不注意,绕到它的身后,把赫敏从角落里拖向门边。但她被吓坏了,仍然紧紧贴着墙壁,嘴巴惊恐地张得老大。

黛西掏出魔杖,轻声念道:“速速禁锢!”她的魔杖尖端射出一根粗绳子,在巨怪举起木棒砸向哈利的一瞬间把它牢牢捆住。

“好样的!”罗恩喊道,手里还搀扶着赫敏。

“能不能让它昏睡过去啊?”哈利问。巨怪被彻底他们激怒了,发出一声声震人耳膜的咆哮。

“有昏迷咒。”黛西下意识中断了禁锢咒。恢复自由的巨怪,立刻挥舞着木棒向黛西袭来,她来不及躲闪。哈利猛地向前一跳,用双臂从后面搂住了巨怪的脖子,把他的魔杖捅进了巨怪的鼻孔。巨怪痛苦地吼叫,手里的木棒被它挥得带起阵阵风来,女盥洗室的壁砖散落了一地。“黛西——”哈利几乎要被它甩下来,“你能不能让这个东西消失啊——”

“消失…消失…”黛西心慌意乱,不知如何是好。“消失…消失…”没等到她想出应对方法,哈利就被巨怪丢在了地上,发出一声闷响。它举起木棒狠狠地砸向哈利,罗恩在眨眼的功夫松开赫敏,迅速扑向他。罗恩抱住哈利,带着他滚到一旁,躲开了巨怪的一击。巨怪的木棒擦到了罗恩的巫师袍,万分惊险。要是迟一秒,他的内脏和骨头就会被它那重重的一下给打碎。

“哈利!”黛西孤注一掷地举起魔杖,对着巨怪施了个消失咒。这个咒语是她从《中级变形术》看来的,是乔治借给她的课本。不过此前黛西从未真正练习过,她毫无把握,只是希望自己能多拖延一点时间,等到教授们赶来。但是她没有完全失败,黛西看着脑袋消失不见的巨怪身体,吓得退后了好几步,站到了女盥洗室的门外。

巨怪没有脑袋的身体原地摇摆了一下,正朝下倒在地板上,轰隆一声,房间都在跟着颤抖。巨怪的颈部像是被完美切割了一样,伤口平整,只是不停地向外渗血。

黛西被自己的所作所为吓白了脸,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没有过去检查从地上爬起来的哈利和罗恩两人的伤势。她浑身颤抖,直直盯着那具巨怪的尸体。连麦格教授他们来到了自己身旁也毫无察觉。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把戏?”麦格愤怒地看着几个人 ,“算你们走运,没有被它弄死——”她看见地上的巨怪尸体,突然忘记了责备。“你们是怎么弄的?”麦格教授扭头盯着面色惨白的黛西,“黛西,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我……”黛西掉出了眼泪,“我不知道我会杀死它…我不是故意的…”她双手颤抖,拿不稳魔杖。

“黛西?是你干的?”麦格追问道,“你使用了消失咒?”

“嗯……”黛西绝望地点点头,她知道自己惹下了大祸,麦格教授一定会把她开除的。黛西不为自己申辩,只是可怜兮兮地无声哭泣。

“别哭了。”斯内普声音冰冷,“你以为你抹眼泪的模样好看吗?”

黛西擦去脸上滑落的泪珠,不让眼里聚集的一汪眼泪流出来。

哈利盯着斯内普,很不高兴他对待黛西的态度。

“不怪黛西,她不是故意乱跑的。”罗恩因为教授们的指责不太高兴,“黛西是为了来找我和哈利。”

“黛西也是情急之下才使用了那个魔咒,”哈利说,“为了救我。”他站起身,把罗恩从地上拉起来。

“波特刚进校不久,就已经开始热衷于和朋友的冒险了啊。”斯内普说,“真像你的父亲。”

“行了,我们现在该追究的是波特先生和韦斯莱先生。”麦格说,“黛西只是想要找到他俩。”

“请别这样,麦格教授——他们是在找我。”赫敏挣扎着站了起来。“我来找巨怪,因为我——我以为我能独自对付它——你知道,因为我在书上读到过它们,对它们很了解。”

“仗着脑袋里面多装了些东西,就狂妄自大。”斯内普冷笑道,“格兰杰小姐,我还错误地认为,你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

黛西以为他是在借着赫敏讽刺自己,羞愧得低下了头。

哈利肚子里憋了一团火,赫敏是为了让他们摆脱麻烦才撒谎将过错揽到自己身上,黛西是因为担心他和罗恩才偷跑过来,她俩实在不该受到责备。罗恩脸色也不好看,虽然他们跑来的确是为了告诉赫敏巨怪的事情,但也是他和哈利把巨怪锁进了女盥洗室。哈利和罗恩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心中对斯内普的怨念深了几分。

“斯内普,你到底让不让我学院的学生说话!”麦格厉声说道,“处分他们的权利是在我的手上。”

斯内普冷哼一声,走过去检查巨怪的尸体。

赫敏很委屈,抽泣着说:“如果他们没有找到我,我现在肯定已经死了。他们来不及去找人,哈利和罗恩赶来的时候,巨怪正要把我一口吞掉。”

“格兰杰小姐,如果事情真如你所说,那我要扣格兰芬多五分。”麦格教授注视着赫敏,沉吟道,“你要是一点伤没受,最好赶紧回格兰芬多塔楼去,学生们都在自己的学院里享用万圣节晚宴呢。”

看着赫敏离去,麦格才转向哈利和罗恩,对他们说:“好吧,我仍然要说算你们走运,没几个一年级学生能同一个成年的巨怪较量的。你们每人为格兰芬多赢得了五分。我会把这事通知邓布利多教授的,你们现在可以走了。”她见他俩长袍灰扑扑的,身上也挂了彩,补充一句:“你俩最好先去庞弗雷夫人那儿一趟。”

哈利走过去捡起自己散落在地上的魔杖,上面沾着一大块一大块的灰色胶状物质。他捻着魔杖尾端一小块干净的地方,面露嫌恶走向门边。罗恩拍了拍外袍,和哈利一起走到走廊,等着同黛西一起离开。

麦格没赶他俩走,对黛西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是一时慌乱失了手脚。”麦格摸着她的头,“你才二年级就自学会了消失咒,尽管不太熟练……”

“别自责了,孩子。”麦格露出慈爱的笑容,“我会为你加十分的。现在,和你的弟弟们一起离开吧。”

“但是……”黛西犹豫不决,哈利上前拉着她离开一片狼藉的女盥洗室。

“对不起,”黛西边走边说,“要是我一开始就打昏巨怪,你们也不会受伤了。”她一脸内疚。

“别傻了,黛西。”罗恩活动了一下胳膊,“要不是你,我们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他指着哈利手里的魔杖,“难道就靠他捅巨怪鼻孔,我们就能平安无事吗?”

“嘿!”哈利把魔杖揣进兜里,黛西刚对它施了个清理咒。“我又不会多少咒语。”

“是啊,”罗恩举起手里的旧魔杖,它有些地方都剥落了,一头还闪着白色亮光。“我的这根破魔杖,充其量也只能对巨怪发射发射火花。我俩懂的魔法太少,不能真正伤着巨怪。”

“如果不是你,黛西。”罗恩说,“我们肯定比现在惨上不少。”

“对啊,”哈利揽住黛西的肩膀,“多亏你及时赶到,救下我们。”他对罗恩露出了感激的笑容,“还有你,多谢了。要是没有你,我说不准脑浆都被打出来了。”

“小事一桩。”罗恩笑着说,“我可不想看见那副场景,会让我恶心得吃不下东西的。”


评论(6)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