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老福特

要开心!

HP 你生于春天我来自寒冬

设定:

1.女主:Daisy  (文中用‘黛西’称呼)

2.生于1978年12月25日

3.哈利的亲姐姐

4.红发绿眸,长得像莉莉

5.高哈利一级,格兰芬多

6.跟哈利一起被小天狼星收养

(波特夫妇遇害的晚上,小天狼星被哭闹的黛西吸引,没去追小矮星彼得。后来他向邓布利多吐露实情,说当初换了保密人,邓布利多使用吐真剂之后确定是真的,于是给小天狼星做了担保,小天狼星免了牢狱之灾。)



第六章.



“我说,”罗恩压低了声音,“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告诉黛西,告诉她你们喜欢她?”

“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干过?”弗雷德抬了下眼皮,“我和乔治说过不止一次。”

“结果黛西一度认为我们个性轻浮,”乔治颇有些烦恼,“甚至不愿意搭理我俩了。”

“那要不我帮你们说说?”罗恩说,“哈利不是也知道了你们的心思吗?我刺激他一下,保证他能说漏嘴。”

“你不懂我们的计划,小罗尼。”弗雷德笑了笑,“黛西脑袋里弯弯绕绕太多,直接说对她没用。”

“狂轰滥炸般的追求又会把她吓跑。”乔治说,“我们选择了最为稳妥的方式,在黛西不知不觉的时候把她哄到手。”

“你俩心机可真够重的。”罗恩露出了既佩服又厌恶的表情,“闹得家里都知道了,这还叫不知不觉?”

“但是黛西并不知道。”弗雷德调皮地笑了下,“如果哈利不揍我们一顿,哪有登门道歉的好借口,把黛西骗回家里,让她跟父母见面认识一下?”

“我们要的就是其余人知道,而黛西最后知道。”乔治笑着说,“就算所有人跟黛西说我和弗雷德喜欢她,依黛西多疑的性格,她也不会轻信。更不会来问我们到底喜不喜欢她。”

“等到所有人都默认了她和我们在一起的事实,”弗雷德对礼堂门口的黛西招手,“到时候她连跑都跑不掉。”他低声说,“因为我和乔治不会再给她机会。”

“你们可真够坏的。”罗恩说,“我要是不告诉黛西,那就太不是人了。”

“什么不是人?”黛西边问边把一脸不情愿的哈利按着坐到餐桌旁。“赫敏呢?”她四处张望,走过去把另一边的赫敏拉过来。

“没什么。”罗恩被弗雷德踢了一脚,他面不改色地回答黛西,“我们随便瞎聊天呢。”

赫敏冷哼一声,刚刚弗雷德和乔治把她赶到一旁,就是为了不让她听到他们的那些阴谋诡计。

“这样啊。”黛西嗅了嗅盘里的烤香肠。“好香啊,哈利。你也吃呀。”她轻咬了一口香肠。

“你必须吃几口早饭。”乔治对闷闷不乐的哈利说。

“我什么也不想吃。”哈利拂了他的好意。乔治也不恼,转头一门心思盯着黛西吃东西。

“吃一点烤面包吧,哈利。”赫敏哄劝道。

“我不饿。”哈利尽力掩饰自己的紧张,尽管小天狼星陪他过打魁地奇,但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比赛。

“哈利,你需要保持旺盛的体力。”弗雷德说,“找球手总是对方重点防范的人。”

“谢了。”哈利小声道谢,接过了罗恩递来的面包。他看着弗雷德往黛西的香肠上涂抹厚厚的番茄酱,她喜欢那个。

黛西没心没肺的,这会笑得正甜。

像只傻兔子,哈利内心郁闷。

“你别担心,黛西。”乔治说,“我们会保护好哈利的。”他摸了摸她的头,“我们把他当成罗恩来照顾。”

罗恩差点被食物噎死,锤了好几下胸口才把香肠咽进胃里。他喝了口赫敏递来的南瓜汁,勉强顺了气。没人比罗恩更清楚,自己的双胞胎哥哥们对他有多好。

弗雷德眼刀剜了他一眼,笑着说,“是啊,我和乔治是最好的击球手,你不用担心。”

“他是你的弟弟,那我俩把他当成亲弟弟。”

“谢谢……”黛西回避双胞胎的目光,“我也会把罗恩当成亲弟弟的……”她的心跳忽然变得不规律。

“你们这样照顾我和哈利,真不知该怎么谢——”

“黛西,我俩可不要这份谢礼。”弗雷德意有所指。“你知道我们想要什么。”

“以后你有的是机会,”乔治轻言细语地说,“一点点,全部偿清。”他掐了她的脸,又迅速收回手。

双胞胎从长桌边起身,拖着哈利去向了魁地奇球场,没给黛西追问的机会。

“罗恩,他俩有什么想要的吗?”黛西面露疑色,“你们男生喜欢什么?扫帚?”

她自言自语说道:“我怎么会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可弗雷德和乔治没有对我说过他们喜欢什么呀。”

罗恩清了清嗓子,说:“他们说过的,只是你想不起来了。”

“可我真没有……”

“快点吃吧,黛西。”赫敏说,“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们要占个好位置。”她似笑非笑地看着黛西,“球员们看见你为他们加油,他们会打得很好的。”


黛西被赫敏牵着来到最高一排,她被球场上热烈的氛围吓了一跳。魁地奇球场人声鼎沸,每个人都在期待着比赛的开始,兴高采烈地聊个不停。

“你原来没看过他们打比赛吗?”赫敏见黛西一脸新奇,大声问道:“一次都没来过?”

“我觉得这里人太多了。”黛西回应说,“而且…我不太习惯热闹。”

“那弗雷德和乔治邀请过你吗?”赫敏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我说的什么傻话,他们肯定邀请过你。”她拉着黛西的手,“以后我陪你一起来。”

“对啊,黛西。”罗恩拍拍黛西的肩膀,“你不能总待在图书馆里,心情会变得低沉阴郁的。”他把横幅递给黛西,“来,我们一起给哈利他们加油。”

“嗯。”黛西把横幅举在自己面前,它上面的颜料正闪烁着不同的色彩。她瞥了一眼自己画的狮子,又瞧了瞧别人画的,暗自叹气。

“黛西,我早就想问了。”罗恩一脸真诚,“你为什么要画只猫上去?”他声音颤抖,指着横幅上那只丑陋的猫咪继续问:“你该不会想画狮子吧?”

“也太丑了。”罗恩赞叹道,“丑得像艺术。”

黛西半是难过半是想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看比赛要用嘴巴吗?”赫敏问,她忍着笑意。

“弗雷德和乔治没有看见,要是看见他们一定会笑得倒在地上站不起来。”罗恩心里的喜悦展现在了脸上,“梅林要是看见,一定会被笑得活过来。”

“你可真是个绘画天才,黛西。”罗恩发自内心地夸赞,“简直不是惊喜,是个惊吓。你有恶作剧的天赋嘛。”

赫敏给了他一拳。


“鬼飞球立刻被格兰芬多的安吉利娜·约翰逊抢到了——那姑娘是个多么出色的追求手,而且长得还很迷人——”

“乔丹!”

“对不起,教授!”

“——那是德里安·普塞飞快地朝球门柱冲去,但是他被另一只游走球打倒了——游走球被弗雷德或者乔治·韦斯莱拨到一边,那两个双胞胎实在难以分清——”

黛西举着望远镜,时刻注视着在赛场上方轻盈地滑来滑去的哈利。她一会儿焦急地跺跺脚,一会儿又压抑着自己不吼叫出声。

“别咋咋呼呼的,黛西。”海格粗声粗气地说,“这是很寻常的事。”

一枚炮弹般的游走球向哈利快速袭来,他没有看见。黛西激动得喊了一声,及时赶来的弗雷德把它狠狠地打向了马库斯·弗林特。但黛西没有放下心,因为哈利在即将碰到金色飞贼的一瞬间被马库斯·弗林特撞到另一边,他的飞天扫帚猛地偏离方向,差点摔到了地上。

“犯规!”格兰芬多们大声叫道。

“我不喜欢这个。”黛西不满地说,“太暴力了。”

“他们是该改变下比赛规则,”赫敏说,“弗林特在空中差点把哈利撞了下来。”

“这就是你们两个打不了魁地奇比赛的原因,”罗恩平淡地说,“魁地奇比赛中的冲突对抗的战斗快感以及比赛过程的戏剧化和刺激性带来的极致享受,你们都体会不到。”

“我想我一辈子都理解不了了。”黛西说,“我骑着扫帚都很害怕。”她看见哈利的飞天扫帚左拐右拐地在空中穿梭,逐渐带着他远离了赛场。

“快看!”黛西喊道,“哈利的飞天扫帚不受控制了!”她的面色变得惨白。哈利被飞天扫帚甩了下来,他现在仅用一只手抓住扫帚把,悬在空中。

“刚才弗林特撞他的时候,扫帚是不是出了问题?”罗恩问,他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不可能,”海格说,他的声音微微发颤,“除了厉害的黑魔法,没有什么能干扰一把飞天扫帚——小孩子是不可能对光轮2000施这种魔法的。”

黛西的望远镜被罗恩抢去,海格挂在脖子上的望远镜被赫敏一把抓住。他们没有抬头去看哈利,而是焦急地眺望人群。

“赫敏,你觉得是谁?”罗恩面色如灰,“是那个人吗?”

“是啊,是啊,罗恩。”赫敏喘着气说,“我早就猜到了,是斯内普——”

“什么?”黛西接过罗恩递来的望远镜,朝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斯内普站在他们对面的看台中间,嘴里不出声地念念有词。

“他在使坏——给飞天扫帚念咒。”赫敏说。

“不会的。”黛西说,“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

“管他误会不误会!”罗恩说,“现在要紧的是救下哈利!”

“走。”赫敏拉着罗恩消失了,把黛西留在原地。

黛西不知所措,她今天没带魔杖,一点办法都没有。她把望远镜的镜头对准了哈利,跟观众们一起惊恐地注视着他。弗雷德和乔治飞了上去,想把哈利安全地拉到他们的一把扫帚上,可每当他们接近他时,哈利的飞天扫帚就噌地一下蹿得更高。弗雷德和乔治落下来一些,在哈利下边打着转,显然是想在他坠落时接住他。马库斯·弗林特抓住鬼飞球投中了五次,双胞胎没瞧他一眼。

对面看台上发出惊叫,黛西看向对面看台,斯内普的长袍燃了起来。她又把望远镜移了回去,发觉哈利突然能够爬回到他的飞天扫帚上了。但哈利飞快地朝地面俯冲,他捂住嘴巴,好像就要呕吐似的。

乔治在哈利滚下扫帚的一瞬抓上了他的队袍,和弗雷德一起提着他的衣服让他双脚踩在地上。

哈利趴在地上咳嗽,一个金色的东西落进了他的手掌。“我抓住了飞贼!”哈利大喊道,把球高高举过头顶挥舞着,比赛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黛西终于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看台上的观众纷纷离去,黛西急忙赶到更衣室门口,差一点滑倒。

“笨手笨脚的。”弗雷德抓住了黛西的胳膊,扶着她站直了身体。

“是啊。”乔治手里拿着那条床单做成的横幅,正在仔细端详上面的图画。

“你,你别看。”黛西伸手想抢,被弗雷德捏住了手腕。“还给我!”她低声吼道。

伍德和其他队员正看着他们,脸上都带着笑。赫敏哧哧地笑出声,罗恩站在她的身旁偷笑。

“为什么?”弗雷德不怀好意地问,“因为你画的小狮子?黛西?”

黛西恼羞成怒,脸气得通红。

“你们两个够了,”哈利换下队袍走了出来,“别老是逗她。”他的态度没那么恶劣了。

哈利一想到双胞胎在球场上救了自己那么多回,冲这份情谊,他就无法再过多干涉他们追求自己姐姐的事情了。哈利满面愁容,他不知道该如何说服小天狼星,黛西可能会有两个男朋友。

“这可是拿罗恩的床单做的。”弗雷德慢悠悠地开口,“要还就还给他,怎么要还给你呢?”

“还给你,我们就欣赏不了你的杰作啦。”乔治轻飘飘地说,“黛西,你的绘画天赋令人称奇啊。”

黛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随时都能哭出来。她甩开弗雷德的手,气冲冲地说,“那你们慢慢看吧!”她说完扭头就走,不顾双胞胎的挽留。

“哎呀,怎么脾气这么不好?”弗雷德喊了一声,“唉,你等等!”乔治把横幅甩给罗恩,就跟着他一起跑过去追上黛西,被她一把推到一旁。

“走开!”黛西流着泪发飙,球场上都能听见她的喊声。

“哈利,你姐姐想不想做编外队员?”伍德看着远去的三人,沉思道。

“这你要问她。”哈利说,“我可做不了主。”

“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罗恩问道。其他人也统统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因为你姐姐——”伍德指向了远处,“黛西管得住那对双胞胎啊。”


黛西边抹眼泪边走,路上遇到的学生都兴奋地向他们三个人看过来,男生们甚至吹起了口哨起哄。

“你们把小女朋友弄哭了?”方才主持魁地奇比赛的李·乔丹凑了过来,“你们怎么忍心啊?看她掉眼泪我心都要碎了。”

“滚一边去。”弗雷德厉声说,“没你事儿。”他弯腰对黛西说,“我们没有笑话你的意思,黛西。”

“说真的,黛西真够漂亮的。”乔丹对黛西说,“你看看我怎么样——”

乔治冷着脸推开他,说:“别惦记不属于你的。”

“嘿。”李·乔丹不气反笑,嘟囔道:“你们两个畏手畏脚的——”他看见双胞胎恶狠狠的眼神,闭上了嘴。

“别生气了,黛西。”乔治牵黛西的手,将它紧紧握在手里,“你确实画得很好看。”

“我不想理你们。”黛西冷漠地说。她本就因为罗恩的话情绪低落,现在被双胞胎取笑,更是觉得自己受到了羞辱。弗雷德和乔治对黛西的意义不同于他人,所以才能这般触动她敏感的神经。

“真是麻烦。”弗雷德不耐烦地问,“是不是要我和乔治低声下气地哄你才行?”他一把抓过黛西的手,拽着她快速穿过人堆。

“那你俩别哄我啊!”黛西生气地说,“有的是女孩等你们去哄。”她想起来刚刚看台上喊双胞胎名字的那些女生,心里就酸溜溜的。

“黛西。”乔治严肃地说,“我们认真地向你道歉,但你别重蹈覆辙,我们关系缓和没多久。”

“我们愿意花心思哄你,不代表我们对别的女孩也这样有耐心。”他义正辞严地说,“我和弗雷德就对你一个人这般。”

“黛西,你知不知道?你说这话就像在跟我俩在谈恋爱一样。”弗雷德把黛西拉到一处拐角,这里没有别人。“我想问问你——”

“那你的男朋友是我——”弗雷德把她逼得步步后退,直到黛西后背贴着墙壁。“还是乔治?”他弯下腰平视她。

“你们谁都不是。”黛西往右挪了一步,乔治靠墙站着,俯下身正直勾勾地盯着她看。

“谁都不是。”黛西弱着声音说。

“好吧,”弗雷德无奈地说,“我问的太早了。”

“你说什么?”黛西不敢置信地望着他,“你刚刚……”

“他刚刚什么也没有说,黛西。”乔治温和地说,“你现在不哭了?”他戳了戳她的脸颊,问道:“不生气了?”

黛西哼了几声,脸上依旧带着不快。

“是实话,我们看到第一眼是挺想笑的。”弗雷德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苦笑,“谁知道罗恩一说是你画的,我跟乔治就立刻发自内心的觉得,那画的很好。”

“你是不是在上面施了魔法?”弗雷德面露忐忑。

“就是让颜料发光的……”黛西小声说。

“那为什么一听见你的名字,我们就觉得那画好看的不得了?”乔治用怀疑的口气说,“凡是跟你沾边的事物,我和弗雷德都抱有很大的好感。”

“你说说,你是不是偷偷对我俩下了咒?”他故作惊恐地问。

“胡说八道。”黛西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双胞胎,脸颊蓦地红了起来。

“你别总因为和别人不一样就自我唾弃。”弗雷德把黛西的头发别到耳后,“干嘛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呢?画画差了点算什么,那些人魔法天赋可都比不过你。”

“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你对自己多包容一点。”乔治语气平和,“你总要给别人留点活路吧?你已经够优秀啦,黛西。”

黛西垂下头,拉着双胞胎的衣服小声道歉。

“罗恩嘲笑了你,你为什么不对他发脾气?”弗雷德笑着捏了捏黛西的脸,“挺狡猾嘛,对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态度。”

“她只是知道,”乔治说,“我们会哄她罢了。”他轻声问道:“对不对?黛西。”

“我才没有……”黛西嗫嚅着说,“谢谢你们比赛的时候……那样帮哈利……”

“你越说越离谱了。哈利就算不是你弟弟,作为击球手,我和乔治也会那样做。”弗雷德忍不住发笑,“我们可是没有去庆功会,直接过来找你,”

“你要赔偿我俩的损失。”乔治思索了良久,才说:“就罚你假期来我们家里一趟。你来的话,我们会多很多乐趣。”

“什么乐趣?那拜访你们家需要准备什么吗?”黛西不安地问,“上门道歉需要什么流程?能进花园吗?”

“你到时候来了就知道了。”弗雷德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你人来了就行,”乔治补了一句:“你和你弟弟来了就行。家长暂时…暂时还不用互相见面。”

弗雷德点了点头,说:“没必要,万一刺激过度了就不好了。现在还没到那个程度。”

“啊?”黛西茫然地注视着双胞胎,“你们总说我听不懂的话。”

“以后你就会懂了。”弗雷德说。

“希望我俩不会等太久。”乔治说。

评论(6)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